昨天是周老師的告別式。
坐在靈糧堂裡,
聽著聖歌,看著老師的照片,
還是覺得很不真實。

我到學校應徵的那晚,
就是周老師提問最多。
結束之後,
他還到會議室外面來,跟我聊了一下,
問我是哪一年進台大啦,
當年台大如何啦,
學校現在誰誰如何如何啦;
當時,我其實並不覺得自己會錄取,
但這些,卻讓我覺得很親切。

之後也很受老師照顧。
某次晚上開會,他開玩笑地說我們是貴無委員會;
那宏亮的笑聲真是難忘。

××××××

昨天,是基督教的儀式。
我並非教徒,
但頌讀的經文有一句讓我很感動;
《約翰福音》16:33: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面對世界,本來就是人生的真正難題。
超越在世間的苦難之外,
這是多麼動人的事。

而今老師已經離開,
我們還要繼續面對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