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週以來的導生聚,實在讓我有點脫力啦。
腐女腐男組,之後懷舊是動漫組,
昨天是天才組,
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但是,說起來,最後被挖掘的好像是我自己。
說到傷心處,「鐵人無淚也悽惶」啊!
因為,問起過去的時代,
總是讓我十分懷念。

昨天也是,花了一點時間順便跟學生說說搖滾樂的誕生史,
正好youtube有現成的教材。
這些好久沒聽的音樂一旦響起,真是恍若隔世。
我告訴他們,
這就好像是時代的背景音,
有一天他們在聽的粥董和揪躪,也會變成他們年代的背景。

上面這首Eric Clapton的「Hey Hey」也是。
差不多1992年左右,
那時的我也在地下室練習這首曲子。
想學吉他的同學不妨去試試,
並不難喔。

「嘿!嘿!Baby!嘿!
我愛妳,但是絕不想當妳的狗。」

這樣把歌詞翻成中文,突然很有花輪君的fu。

還有,
學生居然叫我把《小紅帽恰恰》(?)和《聖鬥士星矢》帶去研究室;
打算把這裡變成漫畫咖啡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