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那樣的時代呢』,
能這樣說的日子一定會到來;
『也有過那樣的時代呢』,
一定能夠笑著說。
所以,今天就不要難過,
讓今天的風吹吧。

轉動著,轉動著,時代不斷轉動;
喜悅、悲傷,不斷重複。
今天已經分別的戀人們,
也能重新相逢。」~〈時代〉

「我要回去的家,是你的聲音所在的街角;
忍受著冬雨,搜尋著你的腳步聲。

我的心在街角哭泣,
哭鬧著說它討厭孤單一個人。
請不要說我擅長孤單一個人,
請不要只帶走我的心。
請不要把我留在這裡,
我並不是那樣子的喜歡孤獨。」~〈一人上手〉

「分離總是從後面跟來,
就在幸福的後面跟著追過來。
是我的怪癖嗎?
醒來的時候,總是孤單一人。

身上沾滿哀愁的你,
喧囂的街道,賦予你名字。
無法入眠的我,百般無聊,
今晚也哼起了分離之歌。」~〈分離之歌〉

「不好意思呢,抱歉,
我想找睡在妳身邊的他;
請他起來一下,有要緊的事,
有話想告訴他。

這麼晚了真不好意思,哭個不停真的很抱歉。
只是簡短的幾句話,很快就結束了,
『再見了,親愛的你。』

裝睡的她,應該聽得到的,
冷靜的她,故意遠離話筒。
如果我說,我會坐天亮前的巴士到你住的地方,
嚇了一跳吧,這樣就能見到你的背影吧。

騙你的啦,抱歉抱歉,打擾你了,真不好意思。
要掛電話了。只是想再說一次,
『我喜歡你。親愛的。』」~〈橫戀慕〉

「撥了電話到麻里子的家,
她好像還在跟男人演戲。
那女孩也忙得很,
連草草應付我也不肯,就掛了電話。

變成惡女的話,
就會覺得連月亮也變得過份誠實,
連藏起來的話語也溶解了,脫口溢出:
『不要走!』
變成惡女的話,
就要在黎明的電車上裸足哭泣,
眼淚嘩啦嘩啦嘩啦嘩啦,
流到乾涸為止。」~〈惡女〉

「轉動著,轉動著,時代不斷轉動;
分別、相逢,不斷重複。

轉動著,轉動著,時代不斷轉動;
分別、相逢,不斷重複…」~〈時代〉



××××××

這是「中島美雪組曲」。
出自我之前提過的「mi-ke」1992年的民謠翻唱專輯,
「忘れじのフォーク・白い2白いサンゴ礁」。
至於中島美雪,知道的人大概比較多吧;
這個組曲裡都是她70-80年代的經典。
其實我對她倒沒那麼熟悉,
不過歌本身似乎很有女性書寫的特色,
而且,也很好聽。

這是本尊,
年輕時的中島美雪真的還蠻漂亮的喲。
請看1977年的「時代」

××××××

為什麼貼這個呢?
沒有為什麼啊。
最近常常把2手資料拿著,一面看「全民最大黨」一面讀;
這樣比較有效率。
然後,據說安心亞要出「惡女」專輯了,
所以想起了這一個「惡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