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這次的問答也是越後面越誇張。
不過,可以看出時代確實造成了很大的差距;
我們認為正常的,在小孩子眼中已是奇聞。

××××××

Q:老師大學時期流行的音樂、電影娛樂(下課會去做什麼活動)?
A:那個時候流行的音樂…
Q:用國語歌手、歌曲來說呢?
A:我以前那個時候最紅的是林志穎。
Q:他很帥欸。
A:我現在講的是女生的角度,還有什麼小四大天王阿,什麼吳奇隆、金城武、蘇有朋、林志穎。
Q:不是還有四大天王嗎?那是香港的。
A:可是他們也是那個時候起來的。
Q:那老師你個人喜歡的有什麼?女歌手也可以阿?
A:沒有耶,不過因為那時候比較少在聽國內的。
Q:喔你都聽國外的喔?
A:那時候流行的搖滾叫做"另類搖滾"、nirvana…
Q:我現在印象比較久遠的是XXX、gun’s & rose。
A:可是gun’s & rose在那個時代已經比較算舊型的、就還是重金屬,nirvana沒聽過嗎?聽一下好了。
Q:我覺得老師很喜歡搖滾樂。所以老師以前最喜歡搖滾樂嗎?
A:對阿對阿。
Q:老師常在網路上放搖滾樂阿。你是搖滾tone的。我覺得都會跟那個有反差,就是感覺。
A:可是在九零年代的音樂或是電影才剛剛開始開放,所以那個時候也還沒有什麼網路。
Q:對阿所以照理來講應該會聽些國語阿。
A:但是資訊不會像現在自由,因為譬如九零年代初期還不會有什麼網路…
Q:那以前都怎麼買CD?外國的歌都要透過買CD嗎?
A:對就是買CD,然後那個時候九零年開始的時候,衛視MTV台,那個是一個接觸的管道。
Q:喔~
A:就是這個東西。〔老師放起音樂來了~〕
Q:老師你喜歡聽那麼吵的?我還蠻喜歡這種的。老師這首我有聽過。
A:在那時候紅極一時的,我會不會太大聲。
Q:不會阿。之前我朋友一直要我練這首我覺得練不起來又一直叫我練這首。
A:為什麼,還好吧?
Q:因為這首歌就是你不覺得要比較有味道那種。帶點滄桑的聲音。慵懶。那個字要怎麼拼?
A:nirvana,這個字就是涅槃的意思。
Q:蛤好懷念喔,我們高中我們社團有表演這首歌。這首歌很有名阿。其實我有時候還蠻愛這種的耶。蛤老師你會喜歡聯合公園那種的嗎?
A:那是後來流行的。
Q:對阿那現在勒?
A:還好,但是現在就沒什麼在聽了拉。
Q:蛤我以前聽過什麼囉克賽阿。披頭四。那是更早了。老師是那個時候的人。
A:那些?那時候的評價是比較軟一點點、沒有那麼的硬。
Q:老師那你以前會去看電影嗎?
A:我比較少看電影耶,但現在還是一樣,不太常看電影。
Q:蛤是喔。為什麼?
A:不知道耶、不曉得。
Q:就是…不喜歡?所以你也沒有比較印象深刻的電影嗎?鐵達尼號?或者是那個時候比較有名的。魔戒?
A:那個時候比較風行的,什麼?
Q:沒有,我只是不知道老師會喜歡那種電影。
A:鐵達尼是很後來的了。
Q:我國小。老師那你大學有沒有讓你印象最深刻的?
A:大學的時候看過印象最深刻的?
Q:養鴨人家嗎還是?
A:那是什麼時候的拉…
Q:哈~那是我媽的年代。
A:沒什麼印象耶。
Q:都沒有印象喔。那那時候沒有什麼軍教片?
A:沒有,那是更早的,你弄錯了好不好!
Q:我媽我媽哈~(?)
A:那時候好像有去看過陳國富導演的作品,叫什麼東西我忘了。
Q:那以前那種好萊鎢電影會很多嗎?
A:也很多阿,那時候就已經很多了。
Q:那時候就已經有國外的電影了?
A:那時候就早就已經是國外電影的天下了。
Q:喔是喔。所以那時候國片就是已經下滑?
A:那時候台灣電影就已經沒有什麼拉。然後就是港劇開始出現。
Q:挖~
A:九一年的時候開始出現周星馳阿。
Q:屋~。周星馳有演過港劇喔?
A:欸是電影拉,然後那個時候,我還記得,講這個不知道該不該講,就是九零年代初期三級片風潮,你們知道嗎?
Q:蛤。不知道。老師所以你有去。
A:沒有沒有,可是那個時候很紅,突然就是台灣的第四台要合法化了,九一年的時候,然後出現了很多這些,譬如說什麼衛視中文台阿…
Q:所以老師大學時期沒有第四台嗎?只有三台嗎?
A:之前有,但之前是非法的,大體上到了那幾年之後才是合法的,才會出現很多你們現在看到的衛視,像什麼TVBS也是九一年成立的,我還記得,第一個播報的是詹怡宜,她報新聞的時候還發抖勒。
Q:哈~老師你取笑她,可以youtube到嗎?
A:然後就是衛視中文台開始成立,然後第一個播的日本偶像劇就是東京電梯女郎、宮澤理惠…
Q:哇塞~
A:從那個時候她就開始整個紅,然後就我剛剛講得MTV台…
Q:喔~
A:然後我剛剛要講什麼,對,然後剛開始那個什麼第四台開始合法化的時候,然後她還沒有建立什麼電影分級制度,然後那時候的晚上齁,大概深夜的時候你就可以看到三級片,是露點的…
Q:恩…
A:而且那個時候,不曉得你們知不知道,葉玉卿阿、李麗珍阿,他們的電影真的是很紅…
Q:舒淇也是,就是…
A:對舒淇也是。
Q:我記得我小時候很晚開電視的時候就會看到一些。
A:然後後來就被禁了。
Q:對,我記得我還沒看幾次之後就。妳還數次數喔。我看過幾次之後它就被馬賽克掉了。蛤很失望。要多看一點的意思嗎?(爭論不休)
A:這是當時的文化現象這樣。
Q:所以老師平常都幾點睡,那時候?大學的時候?
A:喔我那時候還蠻早的,十點多。
Q:挖~也太早了啦。十點多我才剛回家耶。
A:那起床就開始有課阿。
Q:蛤那老師你以前睡眠非常充足耶。
A:欸可是我覺得那個時代的人好像都蠻早睡的。
Q:因為沒有電腦可以用的關係嗎?
A:對沒有電腦可以用。
Q:那所以也不會去什麼夜唱、夜衝之類的?
A:痾…夜唱那個時候有了…
Q:老師那個時候的KTV已經很盛行了嗎?有好樂迪什麼的嗎?還是就是投幣一首十塊?哈~
A:沒有拉,好樂迪、錢櫃哪個時代我不確定,可是那時候好像就有了。
Q:你有去嗎?
A:有阿。
Q:阿你都唱什麼?唱這種嗎?這找不到吧?所以老師你都唱什麼?張學友嗎?有這個嗎?
A:有耶~
Q:老師有唱過。因為有找過。哈~
A:就還好,我會覺得跟同學去唱歌通常是聯絡感情,我有朋友很狠的,一進去就排行榜前十首的點下去都他的…
Q:這樣很壞耶。
A:我們都拿著麥克風一起唱這樣,大部分都是這樣,我自己不太會搶著點。
Q:那時候張學友很紅嗎?
A:欸對,劉德華忘情水…
Q: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A:對對對那個時候的…
Q:張宇也是那個時代嗎?
A:忘情水也是那個時代…
Q:張宇勒。也是吧?
A:對阿張宇也是。
Q:我的天阿好興奮喔。
A:都是那個時候的。
Q:歷久不衰耶。那個黃舒駿勒?不是你們的學長?
A:黃舒駿的時候,大概是我高中的時候…
Q:喔~更早…
A:黃舒駿那時候、張洪量…
Q:哇賽張洪量耶,童安格勒?
A:也是耶,他也是在我高中的時候就有了,還有高中的時候就是王傑…
Q:挖~~。齊秦勒齊秦勒?葉璦菱啊?
A:齊秦感覺更早一點點,輩分比較高…
Q:那那時候台語歌有流行嗎?還是?
A:台語歌的流行…沒有…
Q:還是江蕙的地位一直在屹立不搖中?
A:台語歌的流行…或者是說後來的新台語歌,也是差不多我大學開始的時候。
Q:新台語歌?那是什麼?有什麼不一樣嗎?
A:就是說,它是像林強那樣的作法。
Q:向前走。
A:不是像以前那種台語歌那種那種音調什麼之類的…
Q:以前台語歌是不是比較像小調那樣?
A:對阿就是像傳統的那種作法。
Q:所以是在你大學的時候不一樣嗎?
A:可是林強好像是在我高三的時候,大概也是都在那個時間聽台語歌,然後五佰也是那時候紅起來的。
Q:挖好久喔。
A:大概是在我大一大二的時候。
Q:草蜢勒?
A:草蜢是我高中時候的事情,草蜢跟小虎隊…
Q: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在唱寶貝對不起。我也是。(爭論不休)
A:那時候高中的時候我有社團阿…
Q:什麼社?
A:附中人社,編校刊的,然後有留言本,然後有學妹寫聽草蜢歌好好聽喔,聽什麼小虎隊的紅蜻蜓…
Q:挖~。老師是希望有一天學妹在上面寫說聽如柏學長彈吉他好帥之類的,哈~
A:沒有這回事。沒有拉,我大學時候來說,是一個比較不容易親近的人。
Q:為什麼?比較嚴肅嗎?
A:對比較嚴肅。比較年輕的時候。
Q:那什麼時候開竅的啊?當了大學講師之後。
A:就是…漸漸要進入社會之後就變這樣子。
Q:不得已。
A:沒有啦。
Q:老師你現在有變比較快樂嗎?
A:有拉,當然有比較好一點。
Q:所以以前就會去唱KTV這樣?
A:是有拉。
Q:大學的時候。那會去打什麼保齡球之類,你們會盛行這個嗎?
A:阿對!那時候保齡球很流行。
Q:喔~真的喔。
A:大學的後段、還有碩士班的時候。
Q:為什麼會突然這麼流行?
A:不知道耶,就它突然就流行起來。
Q:那撞球什麼的。對阿。(爭論不休)
A:撞球是很早以前就有拉,所以也沒有特別那個拉,但是保齡球真的很奇怪,就是突然間流行然後又突然間消失了。
Q:也沒有消失,我覺得很好玩哈~
A:可是現在就不是那麼流行拉,以前全盛時期的時候到處都是保齡球館…
Q:挖~
A:然後大家都去打。
Q:那你以前有喜歡什麼運動之類的?
A:沒有耶。
Q:就是…老師會運動嗎?平常會打球嗎?羽球、籃球?
A:恩…沒有沒有。
Q:最好的朋友就是吉他。
A:沒有什麼喜歡的運動。
Q:保齡球勒?既然那時候那麼盛行的話。
A:我也打的不怎麼好阿。
Q:就每次都洗溝嗎?哈~
A:不至於拉。
Q:我第一次玩也都洗溝阿。我第一次玩扭到腰耶,然後我之後再也不想玩了。哈~為什麼,你怎麼扭到的?因為我朋友跟我說要醬。也不需要醬阿。要用腰的力量出去。因為第一次會很ㄍㄥ,會很緊張就很怕洗溝。洗溝就洗溝。(爭論不休)
A:其實應該不是,它其實是你這樣放下去就好的。
Q:那我為什麼會扭到勒?
A:它跟丟壘球是一樣的,就是你是前進的動能然後把他放下去…
Q:可是我曾經有一次打的太累,然後不小心,球要飛出去之後,竟然滾到後面去,因為太累了太累了,然後就屋~球勒?在後面哈~
A:會不會很危險?
Q:太誇張了啦。
A:應該是手沒有抓緊的關係。
Q:對,手沒有抓緊。你後面那個人有沒有怎樣?(爭論不休)
A:那時候多紅,我自己是不太玩,然後我弟還、做他自己訂製球…
Q:那很貴欸。
A:然後還玩曲球、一個帶在手上的那個,好像鐵爪一樣的那個…
Q:哇塞~。靈異教師神眉嗎?
A:可是有什麼用呢?現在還不是放著。
Q:紀念阿。可是可以保存阿。
A:對。
Q:那老師應該會有一把不錯的吉他吧?
A:有阿。
Q:對阿一定還留著吧?
A:對阿還留著。
Q:挖老師你可以賣買很多錢欸。傳家之寶。那到現在如果是還不錯的可以賣很多價錢吧?
A:可是如果是不貴的就沒有增值的可能拉,對阿~那時候買是一萬拉。
Q:那時候一萬很多耶。那時候的一萬還蠻好的吧?
A:我也不知道耶。
Q:應該還不錯吧。老師你知道小蜜的貝斯阿超貴的耶,現在可以賣到十幾萬。
A:真的還假的?
Q:真的
A:為什麼?
Q:因為那是她家裡好像是舅舅還是叔叔,然後以前有在玩,買個超好的,然後是很大牌子的貝斯,然後後來就給小蜜用,然後小蜜就有一次帶去練團的時候,然後就問他你這把多少錢可不可以賣這樣?然後她就說十幾萬吧,對阿。
A:那不是古代的東西了?
Q:哈~古代什麼阿。
A:古董勒,對阿真的是有古董的感覺了。
Q:它裡面不是都有什麼石嗎?
A:什麼石?
Q:就是就是貝斯跟吉他裡面不是有一塊,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石,反正它現在已經換不到了。
A:喔~
Q:那老師以前會喜歡什麼卡通阿。大學應該、好像比較。動漫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