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來自老人會的報導。

前幾天,
我媽拿了一片「迷濛時光—日治時期北投溫泉紀錄影片」DVD回來,
說是老人會的陳桑送的。
我也沒在意。
昨天順便看了一下,原來是台北市文化局做的。
內容雖然簡短,但也讓我增加了不少歷史知識。
只是,不免有種回到文建會的錯覺。

而且還嚇了一跳,
裡面出現一張老地圖。

銀星橋

從前的地熱谷,原本是地獄谷。
但是,
下面的「銀星橋」,從地點來看,
不就是我平常散步路線折返點的那座橋嗎!

折返點

現在看來只不過是一道短短的、毫無特色的水泥橋而已。
很難想像「銀星」這個名字。
也許,在日治時代,它也曾經很美吧,

據說我住的地方從前叫「番仔厝」。
當時的原住民,現在都到哪裡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