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酒,我愛你,沒有人能夠比你強。
我為了你癡迷,為了你瘋狂,真教人如此著迷。

一杯、一杯,我不介意。
沒有人能夠阻止我。
我醉了,醉了,沒有人理我。
千杯、萬杯,再來一杯。

我醉了,醉了,沒有人理我。
千杯、萬杯,再來一杯。」

××××××

這是「白米酒」。請從50秒的地方開始聽。

現在是年底例行的工作完成了,正在休息的時候,
不知道怎麼的找到了這首歌。

據說這是原住民部落的老歌,不知何時就已開始流傳了;
各地傳唱的歌詞不一,也有稱為「小米酒」的。
我最早聽到的,
是很多年前「北原山貓」的「小米酒」版本,
不過,還是比較喜歡巴奈這個版本的歌詞。

因為,這首歌其實非常孤獨、非常寂寞。
但卻又是一杯、一杯,
只是點到為止、欲言又止的孤獨,和寂寞。

「我醉了,醉了,沒有人理我。
千杯、萬杯,再來一杯。」

讓我非常喜歡的歌。
一首好歌就應該是這樣,那裡面就是萬古愁。

××××××

這是北原山貓版。
也很不錯,但感覺就不太一樣。



如果想放鬆一下的話,
推薦看這邊
這應該是某位大學女生,
喝到爛醉,發酒瘋亂唱的R&B版本吧。

先警告,很有趣喔,哈哈哈。
人生這樣就對了啦。
與爾同銷萬古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