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拔會。

新學期的第一週,就是很多很多的會議。
大家都很累。接著去上課時精神完全不濟。

週3的長會結束,
週4又有浙江大學參訪團學生代表的選拔會。
為了這個,還必須提早下課去開會。
在系辦,學生看到我說:

「老師,難道你是口試委員?」
「對啊。」

不知為何,所有人笑得東倒西歪。為什麼!

××××××

餐廳、圖文部、7-11。

本學期,圖文部由新的廠商接手了,
內裝煥然一新,但是仍舊沒有什麼書。

山上的小七也有新裝潢。不過大體上是一樣的。

餐廳也有新的攤位。
買雞腿飯的時候,打工的小姐試了好幾次都夾不起雞腿;
我說:

「哇!這麼重!」
「對啊!這個雞腿好大喔。」她感動地說。

××××××

棋靈王。

回到會館,首先是大掃除。
還好打開電視,有棋靈王陪伴,不然我要怎麼過下去。
結果,右手指、左手腕拉傷。

計點存糧:一度贊牛肉麵一碗,過期的統一肉燥麵一包。

夜深了。我相信,即使網路時代已經來臨,
電視還是會存在的,
因為,有時候人只是想要聽到有人講話的聲音。

××××××

索隆與騙人布的鼻子。

上課時講到《莊子‧徐無鬼》:

「郢人堊慢其鼻端若蠅翼,使匠人斲之。匠石運斤成風,聽而斲之,盡堊而鼻不傷,郢人立不失容。」

我不小心說了:

「這個人的斧法比索隆的劍法還厲害。
這個郢人也不簡單。還好他不是騙人布。鼻子不夠長。」

××××××

老闆娘。

我們的主任,說她不是老闆啦,是老闆娘。

××××××

諧星。

下課的時候,
小朋友跑來跟我說:

「老師,我都不敢修你的課耶。」

嗯。
但是轉念一想,這個小孩明明就敢噹我「可恥的泡麵事件」啊。
這,為什麼?
難道,意思是說,
其實我是諧星?但明明就不是啊。

××××××

妳的「正」到底存不存在?

週5的課,還沒有課本,
我印了亞里士多德和羅素來做說明。

舉例的時候,
我又不小心脫口而出了:

「就好比說吧,葉X雄很正,只是假設啦,
但是妳的「正」,這種東西到底是不是獨立的存在?」

××××××

星爺與禪宗。

這張是辛苦做的PPT裡的圖片,
可惜教室的設備有問題,最後只好叫學生圍過來看。



標題原本是「問沱大便也比問你好」。
我還是堅決認為,
周星馳電影裡到處是佛法啊。

如果不要上課,來講星爺電影該多好。
這是辛辛苦苦的第1週結束之後,
心裡最深的感慨。


P.S.忘了補充這一節:

破財。

本週大破財,除了例行支出之外:

會館公證:1500元。
人情支出(難以說明):1100元。
小叮噹短篇全集:1650元。

還有,在系辦被小朋友堵到:

「老師!這件班服T恤賣你,2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