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加班完,終於在凌晨拼死回到台北,
漫長的這一週結束。
雖然回家之後還有功課要處理。

晚上坐的是9點的尾班車,
總算見到深夜裡的國道6號是何等的漆黑一片,
連路燈都沒有。
道路之外就是空無一物的墨色的曠野。

好久沒搭夜車了,其實我真的非常喜歡黑暗。

××××××

周五去看了校醫。
感覺老醫生為人非常誠懇,所以藥應該有用吧。

掛號的時候,護士竟然問我:

「要看病?什麼系?幾年級的?」

結果這件事沒人相信。
還有人說如果是MR老師的話還比較可信。

××××××

昨天工作空檔,不免抱怨一下最近的諸事不順。
不過立刻被開導,
據說,這是我們這種人生常有的事。

不由得想到葛洪的話:

「人在世閒,日失一日,如牽牛羊以詣屠所,每進一步,而去死轉近。此譬雖醜,而實理也。」

確實是這樣。我能說什麼呢。特別是破病的時候。

話說回來,我越來越喜歡葛洪了,他真是非常有意思。
當別人質疑:你只是凡人,講什麼神仙?
他的回答是:

「若令吾眼有方瞳,耳長出頂,亦將控飛龍而駕慶雲,淩流電而造倒景,子又將安得而詰我?」

也就是說,
廢話,如果我是神仙,就不會在這裡了啊!
真是非常坦率而可愛的人。

是啊,當神仙真好。
拜託,誰來把世界關掉吧。我喜歡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