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依.jpg - 面具

 

昨天我去皈依了。

關於皈依,事情的來由是這樣:

 

我們家的妹妹,之前就說要去皈依。

正好今年農禪寺有在辦理,這次就說要去報名。

 

我自己並沒有很想去,

雖然佛教的思想不錯,但也不一定要皈依吧,

就算要,也不急吧。

更何況是在這紅蓮綻放的四月天

 

雖然是這樣想,但是妹妹這樣說:

 

「我先皈依,以後阿伯你就要叫我師姐了。」

 

什麼!是可忍!孰不可忍!

這種事要我如何吞得下去!

於是我也要,

並且在線上報名的時候,我的序號在先。

這樣就不會變師弟了。

 

是的,這種行為,就跟計較輩份的南海鱷神一樣,

但這是真的是很重要的。

 

××××××

 

皈依的整個程序,要3個小時。

因此我站得腰痛。

倒是妹妹,一開始就在度咕。

算了。

 

××××××

 

皈依儀式結束,收到法師送的皈依卡,上面有法師幫我取的法名。

之前我就一直在想,不曉得我的法名會是什麼?

這次皈依弟子會是「寬」字輩,那麼

 

結果拿到卡片,一看,「寬柏」。

我忍不住大笑,妹妹也狂笑不止。

因為,

怎麼感覺,這就是個胖子的法名

 

照片放在臉書上,也是被狠狠笑了一頓。

但也因此,人生首次貼文破百讚了。

 

××××××

 

其實想想,皈依也是當然的事,

畢竟佛教最合我的脾氣思想。

為什麼呢?

因為,只有他告訴我人生真的是苦,

而且,也只有他告訴我,因為「你真的是有病」。

 

就像昨天早上到貨的《古今和歌集》806佚名所說

 

「人世多憂煩,此命欲絕絕又難,茍且餘殘喘。」

 

到底之後會不會解脫呢不知道。

但是至少這樣也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