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腐女很愛的命題,
是《大人的友情》中「背叛」這章所指出的。
作者河合隼雄引用白洲正子的看法:
男性間的友情,
尤其是藝術家之間似乎常有辛酸事,
其實這都是因為愛啊。
舉例來說:

「中原中也(詩人)被小林秀雄(評論家)橫刀奪愛(佐規子),
其實是因為小林先生愛著中原中也,
而佐規子小姐不過剛好在他們中間而已。

小林秀雄並非『背叛』了他的朋友中原中也,
事情的本質其實是因為小林秀雄愛著中原中也。」

我把這段文字指給好久不見的「腐后」×嘉時,
她興奮地說:

「沒錯!確實就是這樣!」

不愧是號稱「我喜歡好男人,
但是更喜歡好男人們好在一起啊」的×嘉。

這本書也是因作者河合隼雄之名而買,
因為只是一本通俗作品,
所以推甄那天,
就拿去跟「男朋友是一具一具算的」「獵奇」×雅兜售:

「這本書等我看完,5折140賣妳,如何?」

她翻了翻,「可是這書很不吸引人耶,100元怎樣?」

「OK。」

可是讀到中間「背叛」這章,開始覺得有趣了。
話說回來,
「女人只是正好在中間而已」也太可憐了。

××××××

和「腐后」×嘉的對話,發生在高雄中山。
因為昨天出差。
先在這邊謝謝老同學×昌老師和各位的照顧。

IMG_3301

上次看過西子灣,這次是從忠烈祠俯瞰高雄港。
在大海邊的城市就是不一樣,
心情都開朗起來。

不過,兩次都中山都沒看到猴子。
下午茶的時候,我忍不住懷疑:

「該不會中山其實沒有猴子吧?
其實這一切都是謠傳對吧!」

這一說好像讓×嘉面子他們有點掛不住。
但是我想看猴子啊。

××××××

其實幹這一行,真是是很多辛酸事。
不過,
對於學生,還是必須用溫柔的態度來鼓勵他們進這一行。
(因為上一篇說過,醜的人都很溫柔。)
所以我說,選擇這一行,
其實和「資質」無關,而是「類型」的問題。

什麼意思呢?×嘉問。

想了一下,我說,可以用三國志來比喻嗎?

「好啊。」

「這就像南蠻的木鹿大王一樣啊,
就算他能力再廢,
仍然是個武強,說什麼也不能當文官啊!」

「老師,你這個譬喻真是太清楚了!」

這樣好像沒有鼓勵到學生?
不,我的意思是,木鹿大王也只有這一條人生之路啊!
因為我就是這樣。
所以以後也可以稱呼我為木鹿大王。

××××××

回來路上,可能是被小林秀雄和中原中也的愛給鼓舞到了,
×嘉一直推薦:

「老師!你要不要看看G片!
說不定可以打開新世界喔!」

No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