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的發表會總算是無事落幕了!
感謝大家支持。

要我說的話,我覺得這是全場最大的爆點:

「各位請看,這一位,就是可愛的少年康有為。」

哈哈哈,這實在太有趣了。
雖然,可愛的少年?康有為?
必須紀錄於此。

××××××

週一下課的時候,
已經不是豬哥亮的豬哥亮和賀一航問我:

「老師你是不是感冒?」
「好像是吧。」我說。
「好奇怪,老師為什麼會感冒?」

你這樣說,我也無言以對啊。

××××××

昨天的通識課,忍不住提到老同學G的故事。

當年,
小福的中午便當只要差不多40元。
冬天的時候,他會在中午一次買2個,
一個當午餐吃掉,
另一個放在當年小木屋系學會的窗台上。
問他為什麼這樣做?

「這樣放著吹風冷凍,晚上熱一熱就可以吃。
畢竟這麼便宜的便當外面買不到了。」他說。

1968年,披頭四「白碟」那一年出生的美國公民G,
我一直記得他在文圖的一角自修古文字學的身影,
常常讓我覺得很佩服。

這故事還是有學生聽進去了,眼神在發光。

××××××

下課的時候,
有兩個同學一言不發地走到講桌前面來,
拿出紅色袋裝的統一肉燥麵,
捏碎,說:
「是什麼?」

很好,這也是禪門的機鋒就對了。
比起棒喝,統一肉燥麵也可以直指人心。
看來會成為一代公案。
簡單一句話,
這裡又被發現了。

××××××

暫時可以放鬆一下,
荒廢一段時間的早晨運動終於又重新開始。
走過整修完畢的新北投公園,
覺得真是自在啊。

回來之後狂睡到中午,
又騎車到農禪寺繞了一下。
人生如果沒有這樣的暫停按鈕,真是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