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只是閒坐,
從此一直看向天空的盡頭,
再也聽不見誰的聲音。

但這也沒你的事,不管我做什麼。

如果這一天,
我試著站起來,
第二天,卻發現腳下什麼都沒有。

但這也沒你的事,不管我做什麼。

如果這一晚,
我走過黑夜,遠方燈火點點。
回頭看來時路,卻空無一人。

但這也沒你的事,不管我做什麼。

如果這一天,
你我該做的一切都已結束。
能不能讓血液開始凝結?

但這也沒你的事,不管我做什麼。

也許有一天,
我也會忘了今天、直到明天。
所以,熄掉最後一根菸吧。

但這也沒你的事,不管我做什麼。

××××××

上面是我的「擬作」。

網誌現在的背景音樂,
是藍調之神B. B. King的「Ain’t Nobody’s Business」。
但其實這是一首老藍調了,
所以歌詞隨便怎麼唱都行,
只要後面是「it ain’t nobody’s business,what I do」、
或「it ain’t nobody’s business,if I do」。

所以也可以是這樣。
有興趣的話不妨試試看,這無非也是一種即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