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北的人,大概少有機會到雜糧行買東西吧?
也許都市人只知道超市、大賣場或便利商店了。
但在北投,
卻還有相當多的雜糧行,
賣米、賣五穀雜糧,也賣醬油麻油沙拉油之類。

捷運旁邊就有一家。
只是我在這是買不到東西的,
因為它的生意太好,我找不到插嘴跟老闆娘說話的機會,
只能一直站著。

××××××

這天回來之後,晚上在屋頂乘涼喝紅茶。
抬頭看著一片暗紅的夜空,
突然強烈地感受到我的生命只剩下一半的事實。

這也是沒辦法的。
並不是覺得只剩一半了很可怕,
而是覺得剩下的一半也不可能有什麼改變了,真是糟糕啊。

××××××

順便提一件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事。

之前學生勸我出家,我也覺得莫名其妙。
結果呢,
WS老師一直說「好啊好啊去啊去啊」。

雖然是沒關係,
但是想到馬英九好歹也會假裝慰留一下江丙坤,
一般人應該也會做做樣子勸一下吧。
只能說她為人真是正直不阿。

××××××

再提一件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事好了。

今天有個學生一定要我寫下這件事:
她最愛顏清標了。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總之我剩下一半的人生好像到處都是不可理解的、十分扭曲的事,
從在雜糧行買不到東西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