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參加君偉的婚禮,
見到許久不見的附中人社伙伴。

因為很開心,破例喝了一點小酒。
不免和恆豪說起計畫的事;果然大家都在地獄邊緣遊走啊。

新郎很開心,喝到大醉。
我說,結婚真是幸福啊!
威毛轉頭看了我一眼,說:辛苦的都在後面。
但這是幸福人的臭屁。

××××××

意外的是聽到附中人社倒掉的消息。

我突然想到,君偉當年其實是被我拉進來的,
就在東樓人社門口的攤位上。
千祥也記得這件事。
但不知道今天的新郎是否有被騙的感覺?
因為那一年我們好像沒出幾刊,都在混。

我說,整理東西時,
竟然找到當年高一時第一次社團活動的通知單,
看字跡好像是啟鑫寫的。
是1988年。
想當年我還借他任天堂紅白機版的光榮「三國志1」。

××××××

庭園會館果然有廣大的庭院。
前面那一桌,似乎是君偉高中班上的同學,
聚在外頭聊天。

看著他們,
近二十年前的高中男孩,此刻已是前中年期男子;
只是,
那聊天的神情依然還能讓人憶起當時的少年。

彷彿畫面瞬間切回1988年的某個冬天,同樣的年輕人,
在新北樓的走廊下,
彷彿一切都不曾改變。

我們也是這樣啊,恆豪說。

是啊,只是我們太熟識彼此的啤酒肚了,
有時想不起當時年輕的影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