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難得的229,又到了閏年啊。

 

早上載妹妹去學校,

問他知不知道閏月這種事,她說知道。

 

然後我自己「陷入沉思」:

4置閏,逢百不閏,逢4百再閏……

這樣說來,

人生百歲的話,就會遇到24個、或23229吧?

算這個數學真討厭。

 

不過「人間生命實短少,未至百歲死者多」,

《經集》的《老經》說的;所以人生沒幾個229

我下次還能不能遇到,

可也是不好說。

 

所以今日回顧,也是空空的,

只有4年前「魔王都是好人」和16年前的「寅次郎的閏年」2篇網誌。

真的,魔王都是好人,叫大家不要讀書。

……

至於「男人真命苦」寅次郎,啊,他的主題曲真是讓人傷感啊!

 

16年前,沒有附上翻譯,16年後,來擺上好了!

現在用chatgpt翻譯,再修改一下就成了,真方便。

 

「我在的話,妳就嫁不出去了啊!

我知道啦,妹妹啊,

總有一天,我會成為一個,

能讓妳開心的偉大哥哥。

 

努力奮鬥也沒有用,

今天又是流淚的一天,

今天又是流淚的一天啊!太陽西沉了。

 

就算掉進水溝,有根性的人,總有一天會開出蓮花。

雖然撐著面子這樣說,但心中卻在哭泣。

 

哥哥我也在流淚啊!

如果是個有器量的男人的話,

這樣的辛苦,

這樣的辛苦啊!也就不必承受了。

 

男人很辛苦啊,

面帶笑容,

面帶笑容啊!但是內心卻在哭泣啊!」

 

真的,男人很命苦。

不,應該說,人都很辛苦。

人生都是這樣,

 

「努力奮鬥也沒有用,

今天又是流淚的一天,

今天又是流淚的一天啊!太陽西沉了。

 

男人很辛苦啊,

面帶笑容,

面帶笑容啊!但是內心卻在哭泣啊!」

 

聽到這2段真的想和他一起唱!

 

我們都是咬著牙在過日子的。

所以今天早上,看到有本書叫《佛陀幸福語錄》,

唉,幸福在哪裡啊?

 

寅次郎「男人真命苦」的歌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