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世足決賽,義大利對法國,結果我沒看。
大概是因為巴西早被淘汰了,
所以對於接下來的比賽興趣缺缺。

今天看重播,
見識到席丹出鐵頭功把人撞翻的一幕,
好猛的功力!當場笑到不行。
世間輿論似乎認為這是一場不精彩的比賽,
我倒覺得,光這一幕就夠經典了。
鐵頭功耶!
果然我的觀點與眾不同。

像席丹這種情形,可謂小不忍則亂大謀。
這樣只練到少林鐵頭功,沒練到佛法,是不行的。
這樣光頭有意義嗎!
所以我特別找來一段佛經與大家分享。
MVP apple可以參考看看。
這是北傳佛教沒有的《老經》:

人間生命實短少,未至百歲死者多。雖過百歲活存者,彼為老病亦死去。
人為我執物憂愁,遍取之常不可存。存在之物常變滅,如斯見之莫住家。
人思此物本屬我,人死此物亦消失。賢者知此非己物,弟子不可向我執。
譬如夢中之相會,人於醒後皆不見。如斯所愛諸人等,亡滅命終不復見。
人等或稱某某名,彼等亦見亦曾聞。此諸人等亡滅後,只餘其名空殘留。
人人貪求我執物,愁悲慳貪執不捨。故見安穩諸牟尼,捨諸遍取施諸行。
比丘所行無滯著,遠離座處可親近。對彼有此和合意,自己不現存在中。
牟尼不著一切處,不為愛者不愛者。如水不著於荷葉,彼無悲泣與慳貪。
猶如水滴於荷葉,猶如蓮葉不著水。如斯牟尼諸見聞,又對覺法無染著。
所有見聞除遣者,關聯覺知不思惟。彼非依他求清淨,於彼無貪貪何離。
(南傳27,小部經典2,經集4,義品6,老經。第804-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