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颱風又要來了,到底要不要來啦。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我有點喜歡颱風。我喜歡颱風假。
因為,
說得誇張一點,
這是使這個不公不義的世界,暫時停止運行的唯一方法啊!

以上是廢話。
真心話是,暑假才剛開始沒多久,
剛開始做一點不得已的工作,今天又覺得累了。
看來我休息得還不夠,
還是多讓身體與心靈放鬆比較好。
有颱風的話,
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和大家一起休息了。

以上則是閒話。
把《中國禪學研究論集》當閒書,其實還不錯。
說真的,
禪法的經籍也很有趣。雖然大家好像比較重視義學。
羅什譯《禪法要解》卷上,
一開始沒多久就出現目連的偈:

「汝身骨幹立,皮肉相纏裹,不淨內充滿,無一是好物。
韋囊盛屎尿,九孔常流出,如鬼無所直,何足以自貴?
汝身如行廁,薄皮以自覆,智者所棄遠,如人捨廁去。
若人知汝身,如我所厭惡,一切皆遠離,如人避屎坑。」

看到最後2句,我有點想笑。
為什麼?
我們不是常常罵人:「你是頭殼裝屎喔!」
是啊,
按照佛法,
人在江湖上,誰能不裝屎?
這樣說來,
這句罵人的話,豈不是無效了?

另一個地方,
是「汝身如行廁,薄皮以自覆」這2句。
雖然是亂讀,但有人跟我一樣,
想到流動廁所嗎?

「你是流動廁所喔!」

也許罵人應該用這一句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