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電梯裡,
很突然地遇到國禎。
是以前台大中文系的學弟,
也是保送的;好像跟翔是同一屆吧?有點忘了。
一言以蔽之,
是具有強烈本土意識的文化人,
台語詩寫得很好,
後來好像在公視主持過一陣子音樂節目,
現在是廣播人。

我說:「這不是國禎嗎?」
沒想到他還記得我,連聲說「學長」,
還問我這身制服是怎麼回事。
原來,他跟李筱峰老師來找我們主委談補助案,
我不免虧了一句:
「直通高層喔!不簡單喔!」
他連忙說:「無影啦!」

說起來,人生的際遇真是變化無常。
猶如火花般四射而去。

所以,真的很難說。
好比今天在電梯裡遇見的副主委吳錦發,
會內好像很少人記得他曾是小說家了。
誰知道20年前寫下《消失的男性》的異議份子,
今天搖身一變成為「高層」?

所以說,世間法不足恃,
誰又能知道未來你我會是什麼樣子?
想要保有自我,
卻不得不接受那些身不由己的權勢變化,
真是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