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跳海大概是昨天最大的新聞。
從中午開始,新聞就一直炒,
我也守著電視準備看「轉播」;
只是等啊等,始終沒有動靜,等不下去的我,
於是先去剪頭髮,
誰知剪到一半,卻聽說已經跳了。

喂你搞什麼啊!

不過憑良心說,他真的很逗趣。
看他跳水前的略帶哭音、測試水溫時「喔」的慘叫聲、
跳海時的誇張動作,
真的是太豐富、太充實了。

我很喜歡這樣的人。他很妙,不是嗎?
其實政治有什麼好認真的呢?
玩玩就好,開心最重要;反正誰會在乎呢?

不免讓我想到王世堅的同梯邱毅。
這兩個人如出一轍,一樣是天生的諧星,
但後來的命運卻如此不同。
真是像《列子》說的:
「有人於此,年兄弟也,言兄弟也,才兄弟也,貌兄弟也,」
但壽夭、貴賤、名譽卻有天壤之別,
為什麼呢?
其實也不為什麼啦,命啦,
「不知所以然而然,命也。」
「日去日來,孰能知其故?皆命也夫!」

我想這應該是王世堅要對邱毅抱怨的心情:

「君若清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
願為西南風,長逝入君懷。君懷時不開,妾心當何依?」

噁,你們乾脆在一起,抱著去跳海好了,
跳下去跳下去,大家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