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跑了埔里一趟,去學校報到;
從此刻起,
我再度正式成為「公務人員」了,哇哈哈哈。

一早坐國光客運出發,
有了之前的經驗,對於4小時的車程做好心理準備,
感覺好多了。
下車之後,先在埔里的街上走了一圈;
台北如此寒冷,想不到南投卻出大太陽呢。
讓我覺得很妙的是,
許多商家搭出一道雨篷,在賣手寫春聯,
難道這個市場有這麼大嗎,呵。

在車站後面的小吃店吃中餐。
看到牆上的菜單寫著「肉燥飯」,
想起新聞報導說過這就是南部人的「滷肉飯」,
於是叫了一碗,20元;果然是。

到了系辦,在巧宜助教協助下開始填一堆表格,
整整寫了一個小時。
太誇張了吧,是在寫考卷嗎?
一邊寫公務人員履歷表,一邊想起文建會的公務員生態,
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接著去人事室弄一些手續,就這樣大功告成了。

這一天,正巧有一位碩士班女研究生論文口考。
她倒茶給我,
所以我也禮尚往來,把車站買的牛奶糖送她;
我說,希望它為妳帶來好運氣,
畢竟我也是過來人啊。

人生就是這樣吧,
有人到來,有人離去。

最後請一位男同學開車載我去看宿舍。
其實就是套房而已,我也就隨便挑了一間,
條件很簡單,反正有電視就好了。
他說,埔里這地方會黏人,讓人捨不得離開;
不知道我將來是否也會長住於此?

至少,我未來幾年的人生就在這形式化的過程中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