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翻去年母親節寫的文章,
好快,一年又過去了。

今年的母親節前夕,
親戚朋友又照例聚在一起慶祝,還是在淺水彎。
去年也是此時來到這個海邊;
是那年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只不過,今年的大海特別洶湧。



來這兒之前,先去農禪寺參加浴佛節活動。
在兒童造型的小佛祖身上淋水,
右一次,左一次。
我弟說,這佛祖是Q版的;哈哈,
其實這就是祂降生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形象,
「天上地下,唯我獨尊。」

佛祖的誕辰,也是佛母的受難日,
正好遇到母親節,真是巧。
佛與你我一樣,是有父母的,
想來真是奇妙的事實。
佛祖的母親摩耶夫人,Mahamaya,是「大幻」之意;
身為佛母,不知道她的感受是什麼?

話說回來,
果然親舊聚首,還是最快樂的事,
但願這樣的日子長長久久,
但願天下的母親都快樂。



雖然我現在常常不在大家的身邊。

來說說好玩的事吧!
某親戚在席上不知吃了什麼海鮮,
結果過敏了,鼻血直流;
奇妙的是,他還是堅持要抽菸。
看著裊裊香煙從他塞著衛生紙的鼻孔冒出,
我突然忍不住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