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終於從溪頭回來了,風景真美。

雖然說我已經到校半年了,也還是菜鳥嘛,
所以這種orientation還是避免不了的。

暨大這次的新進教師研習,和台大一起辦。
說也有趣,
在台大待了15年,第一次以外人的身份來看台大;
我的感覺是:原來台大真的很有錢,
以前沒有好好利用遍及全台的遊樂設施和招待所,真是太傻了。

今年暨大新聘19人,台大竟然有76人!
很壯觀,尤其吃點心的時候,
畢竟這麼多教授博士爭食,真是難得一見。

××××××

一直講不停的是:研究卓越、教學卓越。
我的疑問則是:原來大家都這麼忙啊?
感覺上,
我一直在喊忙,其實忙的步調還蠻悠閒的,雖然二者之間看似矛盾。
這樣我會有罪惡感啊!

不懂數學是人文學者的盲點。
原來換算成時薪,助理教授薪水這麼少;
當然,要看真正做事的時數,寫無名不算。

但回來之後,發現有十幾封email要回。果然有點忙。

××××××

新生訓練也是認親大會嗎?

第2天導覽出發時,有位台大化工的男老師跑來問我:
「謝老師,你是033班的?我是032的XXX啊!」
原來是國中隔壁班的啊!
失敬!我真的不記得了。

出發之後,換我認人了。
大學時的同班同學佳蓉,現在也是台大語言所的老師。
大一那年,我們是柯老師的導生,
那時在菊之鄉聽她跟老師辯黃春明的小說,說起來真是恍若隔世。
那是17年前的事了。

還有,說到文字學,
那個小孩子倒過來的「棄」字,原來我們也還記得。

××××××

九月的空氣,那味道真的讓人懷念不己。
埔里的清晨,溪頭的清晨,
那氣味,真的和那年汽訓中心的早晨一模一樣。
因為都是在南投吧。

溪頭也有一堆替代役,環保役的,
坐在各設施門口發呆;
我倒是很意外,台大實驗林居然也是服勤單位。

這次土木系的老師也有一位是觀光役47梯退伍的。
真的,當兵的傷痕永遠不能磨滅,
拍照的時候,他說:
「自己插空隙啊!」

我轉頭看了他一眼。那一瞬間,眼神交換彼此的了解,
這是在成功嶺被荼毒過的眼神。

××××××

溪頭的景色確實很美。
雖然第一天的夜間導覽來不及去,隔天早上倒是爬山走得很開心。
幸好暑假在運動,否則就慘了。

但寫到這我累了,請自己去相簿看吧。

好吧,至少貼一張大學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