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的右手到哪去了嗎?

你知道我的右手到哪去了嗎?
它下落不明了。
做了懸賞的拼貼照片,到街上去發。
現在不快去找的話不行,
那麼,不趕快找到不行啊。
夢裡肌餓的野狗,今夜正在狂吠。

想試試從來沒看過的吉他彈法,
想試試從來沒聽過的唱歌方法;
所以,
你知道我的右手到哪去了嗎?

人都是軟弱的,
但是,夢想一定會實現。
在瞳孔深處沉睡的,是決不認輸的心。
現在眼睛裡面,好像也有什麼要流出來了,
但是流淚的原因卻無法說明啊。
今天、明天、後天也是,
一直在尋找些什麼,對吧。

想試試從來沒看過的麥克風握法,
想試試用從來沒聽過的方法唱歌;
所以,
你知道我的右手到哪去了嗎?」



因為上次的「琳達琳達」,
小狐狸提到電影「琳達琳達琳達」,所以找了一下。
「僕の右手」是電影裡的另一首歌,也是blue hearts的作品。

××××××

這首歌真是寫得很好。

人真是矛盾的生物。
人因夢想而偉大;但其實,人也因為夢想而卑微。
人是卑微的,因為,他只能在夢想裡實現自己;
人也是偉大的,因為,他可以在夢想裡實現自己。
「人都是軟弱的,但是,夢想一定會實現。」
這正是人同時軟弱與強大之處。

當夢想彷彿就在眼前的時候,
抓住夢想的右手,卻不知道在哪裡。
「夢裡肌餓的野狗,今夜正在狂吠。」
夢是用血肉餵養的怪獸,
獎賞則是天真的希望。

所謂夢想,
只是「想試試從來沒看過的麥克風握法」,
就是這樣天真到幼稚,卻又傻到神聖到彷彿悲壯的東西。

賦予人活下去的希望的東西,
同時也是帶來痛苦的東西。
但如果不是這麼的矛盾,就稱不上是夢想了,
最多只能算是欲望而已。

所以,
「今天、明天、後天也是,一直在尋找些什麼,對吧。」

××××××

與以上的主題無關,
但我想,我的人生所要追求的,
應該是失去的右手,
而不是失去的肋骨吧。

下面是電影裡的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