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說到《金剛經》的無所得境,
一時想起幾天前買的《蠟筆小新》49集這個故事,
所以就順便講了。

我說啊,女生說是可愛卻也是可怕的生物,
這種時候,真是男性的地獄時間。
臼井儀人能畫出這個故事,
想必身為男人的他,也是歷經了千辛萬苦吧。

台下的男同學們會心微笑,或點頭、或搖頭,歎息不已;
女同學們也在笑,但眼神中閃爍著虐待的快感。

但是根據般若學的無所得思想,這是可以解決的。
譬如說之前講過的《紅樓夢》第22回,
寶玉說的:

「你證我證,心證意證,是無有證,斯可云證。」

雖然是講佛理,也可以擴大運用。
具例的用法是:

女:「你愛不愛我?」
男:「愛啊。」
女:「有什麼證據?」
男:「沒有證據啊。
所謂『是無有證,斯可云證』,沒有證據才是真正的證據啊。
就像我常常會忘記妳是我女朋友,
這才表示妳真的是我女朋友啊。
這就叫『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於是男同學們都很開心,女生則皺眉不屑。
當然,如果可以這樣就好了,石坂先生就不必煩惱了。
可惜世間的女子都像吉永老師一樣。

當然,以上所說只能當成玩笑話。
世間是冷酷無情的,
大家還是認命點比較好;我最後也只能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