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婆視速彈為糞土,抒情搖滾才是王道!」

哎唷!我差點被阿婆笑死!
看到這部影片時真的不能不大笑啊!

為什麼看到這個呢?
其實,
還不就是12月的工作啊。
這種長時間的、延續性的壓力,真的很不健康。
也因為這樣,
到處東摸西摸,也就是一種不可免的逃避行為了。

但是,這阿婆是同一個人嗎?真的嗎?

××××××

是這樣的:
其實本來想買一張聖誕音樂CD,
這事之前就一直在嚷嚷了,不過到現在還沒買。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博客來搜尋「聖誕爵士樂」,
接著亂繞,
找到《圖解天國與地獄》,又看到《圖解牢獄‧越獄》,
(這兩本書也列入寒假書單!)
往下拉就是《地獄訓練‧搖滾吉他》了。

這本書好像很有名,雖然我不彈吉他5-6年了,
但是書中的練習曲「地蔵より愛を込めて」不能不注意:



影片裡面出現的就是這本書啊。
這麼一看,
雖然我之前跟阿婆一樣(其實不一樣)是練藍調的,
但心中彷彿也燃起一股衝動:
買吧!認真地練,就可以速彈重金屬了。
像大學時那樣天天練,也許2個月就OK了。

但問題是,
我都這個年紀了,再去買本吉他譜好像也沒空練習啊!
更重要的事,
都進了這一行,難道還會有這種空閒嗎?
還是算了。

題外話,
網路上把歌名翻成「給地藏一點愛」,實在是誤譯吧。
應該是地藏愛我,不是我愛地藏。

××××××

不過12月計畫月就是這樣。
方才腦海中突然閃出〈董嬌饒〉這幾句:

「吾欲寫計畫,計畫愁人腸。
歸來酌美酒,挾瑟上高堂。」

可以挾吉他乎?地藏王菩薩你說呢?

××××××

附錄:
網路上很多「地蔵より愛を込めて」的愛好者演奏版本,
以下也是:



不過這位網路吉他名人,好像是偽娘?

P.S.
「笑林」好久沒更新了。本篇分類就放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