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

新年新希望,結果抽到下下籤!

靈籤第27首「江東得道」:

 

「世間萬物各有主,一粒一毫君莫取;

英雄豪傑自天生,也須步步循規矩。」

 

看了之後不禁想淚奔。

這意思不就是說「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嗎?

唉,看來雖然土星走了,

仍然還是一事無成。

 

回來查「江東得道」,原來是醜人羅隱的典故;

網路上說:

羅隱求官不成,還好遇到仙人,得道了。

其實幾年前也有求到過36籤「羅隱求官」。

總之就是一事無成,

不只是這樣,

本來是求官不成,現在又升級版看破紅塵,

 

人醜就算了,還要這樣,我也是無言了。

 

啊啊啊啊~~

 

算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你們開心一點。

 

××××××

 

大概無關的附記

 

讀《華嚴經》提及「三十二相」。

「廣長舌相」就是舌頭可自自覆其面,

這個以前說過了。

其實三十二相還蠻詭異的耶

像什麼「馬陰藏」就別說了,

「兩肩齊亭」就是五十肩啊,

還有,第一相「足下平滿」,其實就是扁平足啊

 

佛陀是扁平足。他也是很辛苦的。

 

我想起在成功嶺時,

分隊長真的很無聊,好奇地把扁平足的同學叫出來「玩」,說

 

「來,你們馬步蹲下去,會不會蹲啊下去,再下去

 

扁平足人不能蹲啊於是一個一個向後「咚」倒下去。

分隊長才滿意地微笑

 

「這就是標準的扁平足

 

但我也是因為這樣,

才知道「啊、扁平足的人不能上蹲式馬桶

 

所以說佛陀也很辛苦。雖然我不知道印度有沒有蹲式馬桶。

但是,

如果一定要得道,得道一定要具備扁平足,

還真是辛苦。

 

××××××

 

和扁平足也是無關的附記。

 

X JAPAN的歌,

發現Yoshiki也去「芸能人格付けチェック」的節目了。

Yoshiki真的變成大老階級了。

還和乃木坂46的小妹妹開心合照

 

影片中間,其他來賓關心地問:脖子不要緊嗎?

他說,

很糟糕,椎間盤換成鈦合金的了。

 

這也是辛苦很久才能得到的證明。

我也是脊椎側彎,

說不定鈦合金椎間盤也在等著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