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jpg - 面具

 

先說結論:

剛剛研究過2019年的年假,應該有放9天!

2/2~2/10日。

耶!

雖然我應該沒差,但是看著也覺得爽。

 

春節也過了。

沒有什麼事,

除了頭兩天出去拜拜之外,都宅在家裡讀閒書,

如此而已。

昨天與三舅家聚餐。於是,過年該做的事也都做了。

 

應該說是平靜度日。

這應該是我希求的生活方式,

不過實際上,還是會有焦慮、煩躁等不平靜的時候。

所謂心之平靜,

真的不是容易的事啊。

或許也沒辦法,

因為,壓力始終都在,

我們能夠企求的只是生活中的縫隙;

而這個縫隙,總是有關起來的時候啊。

 

所以該來準備開學了。

 

××××××

 

插播:

說到開學,「前果汁攤情人」×瑜今年擔任TA大任;

他說,

這學期的投影片,不能再讓「娜醬是我老婆」×安為所欲為了,

圖片全部要改用美少年。

 

昨天我開始做投影片,

結果在×瑜號召之下,

我收到「佛系腐女」(新稱號)×嘉以下一堆人寄來的大批裸男圖。

 

這種圖片是要叫我怎麼放在投影片上?

 

××××××

 

心之平靜不易。

從前讀《法句經》中所說「平靜無怨怖,則稱為智者」,

果然未曾體悟其境啊。

 

我的cbeta裡的南傳長部經典,有一個故事,

是說「彼諸出家者如是平靜心境而住,實不可思議」。

如何不可思議?

 

是說,佛弟子阿羅羅迦羅摩住在路邊的大樹下。

某日,有一群500輛車的商隊經過。

脫隊的商人來問他:

 

「師父!你有沒有看到500輛車經過這裡?」

「沒有喔。」

「師父,你都沒有聽到聲音嗎!」

「沒有喔。」

「不會吧師父,你是在睡覺嗎?」

「沒有啊,我沒有睡。」

「是喔師父,你有知覺吧?」

「有啊。」

「師父,你既然清醒、又有知覺,500輛車經過,

怎麼會沒看見、又沒聽到聲音

等一下師父,你衣服上那個厚厚一層,

難道是灰塵嗎?」

「啊對吼!真的是灰塵耶。」

 

於是這個人心想:

「彼諸出家者如是平靜心境而住,於其處清醒有知覺,

五百車乘逼近駛過,不見又不聞其聲音,甚至灰塵覆蔽其身上,

實不可思議,實稀有哉!」

也就是說,

太了不起了!阿羅羅迦羅摩,心實在太平靜了!

車經過完成不見不聞,

連自己的衣服上積了灰塵都不知道,

真的是太平靜了!

 

你以為這樣很厲害嗎!

錯了!

下文說,佛陀聽了這個故事,「哼」了一聲,

說我從前住在阿頭菩沙迦羅家,下雨打雷,

劈死2個人和4頭牛,我也是不見不聞啊。

這才是平靜好嗎!

 

真是強中自有強中手。

但是這個境界,我做不到啊。

但是我非常羨慕。

 

也許我一生的課題,就是心靈的平靜吧。

 

××××××

 

對了,眼鏡拿去修理了,

目前戴的是已經改造成讀書看電腦用的備用眼睛,

(可說是從「斬月」卍解成「天鎖斬月」。)

但是看遠處矇矇矓矓,

目前是半瞎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