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學期也進入最後一週了。

最後一週瘋狂之忙,

從開會開始、到要填什麼又要交什麼……總之一團亂。

 

在開計算機中心咨詢會議(這什麼名字)時,

只聽到他們報告,

一直在說裝了幾台主機、弄了幾條線路,

「晶晶體」加上術語連發。

忍耐著度過一個小時,我終於受不了了,

直接走人。

 

之前不是說到李御寧的書嗎

他說到千利休和豐臣秀吉的故事;

這個故事,

很久之前,在NHK的「秀吉」(竹中直人飾)也看過

 

秀吉看到牽牛花盛開,叫利休辦個賞花茶會。

結果,秀吉到場才發現,

所有的花都被砍掉了,

利休只在一個花瓶中插入一枝牽牛花。

 

這就是「削除」、「縮小」的美學,

整個大千世界,只在一朵花之中。

 

當然,一般人如我,會覺得還是自然的花海好。

 

不過呢在忍耐著聽什麼主機、線路的當下,

我深刻感到,

「削除」的美學真好

真的應該把世界這些無聊的事都砍光光

 

人類,真的是太無聊了,

為了維護一個系統,

又在系統上加上一堆系統。

為了開一個會,

又在會上加上一堆會。

為了填寫一個資料,

又在資料上加上一堆資料……

 

這就是無聊的人世間。

 

××××××

 

就在期末,學校的飲水機全部都換了。

但是剛換時,暫時不能用。

 

於是我在茶水間,

看到2個不知道什麼系的小女生,

一直對著新的飲水機拳打腳踢,大罵

 

「爛東西爛東西

 

我說不能用嗎

她們說對,從4樓走下來,每一台都不能用。

 

這也是為了維護系統而引入新系統造成的混亂。

 

因此我很認同拳打腳踢的少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