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袍聖衣.jpg - 面具

 

最近開始認真穿僧袍上課。

僧袍哪來的

蝦皮,大約600元,強國貨。

 

為什麼會買僧袍呢

這說起來話長,而且有點模糊了。

大概是這樣

 

自從皈依三寶,成為寬柏之後,

就有很多人問我何時出家。

接著,

又是「要是沒有妹子,人活著有什麼意義」×安登場,

他說,將來開課,授課人乾脆寫「寬柏禪師」好了。

這當然是不行的。

但是我說,那就要穿僧袍上課了。

 

於是說著說著,我也覺得可以買。

此時,

常穿「漢服」來上課的「喜歡貧乳還貧乳是就要從一而終」×穎,

聽說我要買僧袍,也推波助瀾了一番。

當然,我的僧袍怎麼可能輸給妳的漢服,這是戰爭。

是宣戰佈告。

 

於是我下單之後,她傳訊來問

 

「老師老師

僧袍買了沒」

 

「快到貨了」

 

「禮拜五前會到嗎😂

 

「應該會吧」

 

「那 要穿喔(⁎⁍̴̛ᴗ⁍̴̛⁎)

 

於是我就穿去上課了。

 

××××××

 

穿僧袍後,發生了什麼事

 

首先,進教室就嚇到「一定要折棉被」雅柔。

接著就被思想史的小朋友們問

 

「老師,你要禁女色了嗎

 

「什麼?『近』女色

 

連國文課的小朋友也不放過我,

×「珈」在小七前遇到我,竟然問我

 

「老師,你是要去小七收功德箱嗎

 

話說回來,穿著僧袍,對抗×穎的漢服,

根本是惡僧法海VS.白蛇精。

 

××××××

 

之前說過,當年哲學系的楊老師也是穿著僧袍來上課,

現在我總算是小小效法了一下。

 

實際穿上,有什麼感覺

除了有點熱之外,其實好玩、有趣的成分居多。

但是,

這確實也是想出家、但不能出家的一種心情,

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之間我也說,

 

「好想休息,好想放假,好想退休,=好想出家。」

 

結果大家在下面說,出家也很累。

好吧,算了。

只是「腐界之神」×嘉說

 

「完了老師真的要出家了

但我堅信2次元男人間有真實的感情跟持續的肉體關係

這樣想想的話就釋懷了

老師就是沒有迷上BL才會想出家」

 

……

 

××××××

 

但是說真的,人生真的好累,好空虛。

就是因為扛不住了,所以我才整天跑醫院。

 

每週3上班日,在擁擠的捷運上,

看著那些人,面如死魚,來來去去,

我真的覺得,

這俗世,這人生,你們真的不覺得可悲嗎

 

5坐車回來,

在捷運上,旁邊坐了一對老夫妻,大約60幾歲吧

一直在八卦、批評他們的某個朋友,

說他不關心兒女、對不起前妻、

到了66歲還想娶一個老婆來幫他生小孩,說他真的很糟糕

 

聽著聽著,覺得吵死了,我漸漸覺得煩躁起來(雖然這也是病徵)。

為什麼呢

你們都活到這把年紀了,人生還是只有這種無聊的事,

不是很可悲嗎

 

所以說俗世真的很無聊、很空虛啊。

 

昨天,「阿信」終於又播完了,

每次看完,也覺得很空虛。

這是一個一生努力和命運對抗,但仍然很空虛的人生。

 

所以穿上僧袍也是不錯啊

這就是一種穿上黃金聖衣的概念,是一種「聖戰」的宣言。

 

××××××

 

對了,穿僧袍還有一個好處,

那就是,再也不必煩惱要穿什麼衣服了

這真是宅男福音。

 

於是我靈機一動,

把研究室的久保史緒里人型立牌,當成衣架來用了,

史緒里出家中。

看起來是不是也不錯

 

雖然×安不太高興。

 

久保史緒里出家中.jpg - 面具

 

××××××

 

話又說回來,穿上僧袍之後,好像引發了一些謠言。

昨天ML老師說,有系友問:

 

「聽說系上有位老師出家......

 

天啊

我覺得這事好像會很快傳遍業界。

 

××××××

 

雖然是這樣,但我正在想,要不要添購幾件僧袍呢

為什麼

因為和×穎開戰之後,發現她有5件不同顏色的漢服,

每週都穿不一樣的來上課。

那,我不就輸了嗎

 

順便再爆個料(應該沒事),

開會的時候,我試著推坑×芳老師,叫他買一件修女服。

好像有希望

×芳說

 

「其實我本來想當修女的,但是後來覺得我還是想要談戀愛,

所以就沒去當了

 

××××××

 

好吧,最近一直忙,寫網誌的力氣都沒了。

結果今天囉嗦了一串。

我真的只想好好的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