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13年前學校發的筆電帶來,準備辦報廢。

因為之前財產清點,總務處的人有交待。

不,說要報廢,其實,還是能開機、只是登不進去了,

因為按鍵壞了

 

2008年發的筆電,搬過來才覺得好重。

當年的筆電竟然這麼重啊!

我竟然每天揹著這個在香楠步道上走嗎!

顯然,我的膝蓋和腰,就是這樣被搞壞的。

 

把舊筆電和現在的筆電放一起。

就覺得,時間真的也過去了。

 

××××××

 

今天一來,就聽到大草原吵吵鬧鬧的。

後來一想,

這好像是之前收到的公文說的耶誕演唱會?

 

這麼說來,13年前剛來的時候,

那時也辦了演唱會

而且有陳昇。

陳昇還說:

 

「你們都在偷偷看後台的潘瑋柏對不對?」

 

××××××

 

13年了。很多事還是看不開,放不下,唉。

 

說到今天的重點。

見《指月錄》裡頭寫到水潦和尚的故事:

 

「問馬祖:『如何是西來的的意?』

祖乃當胸踏倒。

師大悟,起來拊掌呵呵大笑云:『也大奇!也大奇!

百千三昧無量妙義,只向一毛頭上,一時識得根源去。」乃作禮而退。

師後告眾云:「自從一喫馬祖踏,直至如今笑不休!」」

 

意思是說,

水潦和尚問老師馬祖道一佛法大意,

結果被馬祖一腳踩在地下。

然後水潦就開悟了。

而且,之後說起這事,水潦還說,

自從被馬祖踩一腳,到現在還覺得開心啊!

 

這種希望被踩一腳的心態,

是不是讓人想到「九品芝麻官」:

 

「像這種要求,我這輩子都沒見過!」

 

所以我說,周星馳電影,到處暗合佛法禪機啊。

 

但是這且不管,

我也希望有人來一腳把我踩醒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