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像是GL.jpg

 

 

上週下課中,我的手機被小朋友強制裝了一個叫ulike的美顏相機。

為什麼?

因為她們嫌我拍照難看,醜。

 

×汘:

 

「你給我下載美顏相機喔

 

「我不會」

 

×汘:

 

「我幫你😡

 

雖然,我覺得這根本就是模特兒的問題

算了,

「六合之外,聖人存而不論」,我也不想掙扎了。

 

但是裝好之後,我是不覺得有什麼差別,雖然她們覺得差很多。

 

前幾天去拜拜,拍了一些鴿子、烏龜的照片,我還是用本來的相機。

這不是當然的嗎!

幫鴿子、烏龜開美顏,是要幹嘛!

而且,我發現ulike放著會一直耗電,所以有用電潔癖的我,

就把它強制休眠了。

 

而且等一下,這麼說來,美顏相機的使用時機,

不就只有在學校?

我自己又用不到

不,正確來說,大叔我開美顏也是沒用的

這樣一想,裝美顏相機,根本是自我傷害

 

所以,我根本就是為了學生,犧牲自己的手機儲存空間啊!

我這麼犧牲,是不是應該拿一些補貼!

 

××××××

 

需要用美顏相機嗎?

上完莊子,小朋友們不是應該已經到齊物境界了嗎!

 

《指月錄》裡面有一個杉山智堅禪師的故事:

 

「(智堅)初與歸宗南泉行脚時,路逢一虎,各從虎邊過了。

泉問歸宗:『適來見虎,似個甚麼?』

宗曰:『似個猫兒。』

宗却問師。師曰:『似個狗子。』

又問南泉。泉曰:『我見是個大蟲。』」

 

意思是說,

有次智堅和歸宗智藏、南泉普願,在路上遇到老虎,

閃過了!

南泉問智藏:剛剛的老虎,你覺得像是什麼?

智藏說:像是貓兒。

問智堅,智堅說:像是狗兒。

反問南泉,他說:我看像是隻老虎。

 

是的,

這個情形,就像是我用美顏相機拍導生聚的照片,

學生×盉說:美顏好看。

×希也說:美顏好看。

×汘也說:美顏好看。

在我大叔看來,「美顏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看像是G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