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別有畢業季、或者說是分離的感覺。

 

中午去系辦和大四「心真如」×萱、「自稱美少女」×婷拍學士服照。

×婷自以為伸出腿會比較長,我也不好說什麼。

×萱伸手比「六」。

為什麼?

 

「因為老師說要把我當到大六啊!」

 

我還以為和罷韓有關算了。

 

下午上完課,原專的同學們一群圍過來,

說國文課當掉了(!),重修要來我的班。

我說這個先不說,

你們班是有駭客嗎?為什麼通識課全部都是你們班的人?

 

「嘿嘿不告訴你~

 

然後東南亞×恩和×泰來找我拍照。

我才想說為什麼×恩今天要化妝:

 

「是不能化妝喔!」

 

原來是要拍照。

於是這樣,一學年的課都結束了。

 

接著,研究生×鐿、×荷來找我。

他們看到在研究室的久保史緒里,都嘖嘖稱奇。

 

快畢業了吧!

應該是會順利畢業。

 

「要加油!千萬不要比×安晚畢業!」

 

「沒錯!比他晚會氣死!」

 

就像這樣,突然就是一連串的告別、或是預先告別。

 

××××××

 

這學期真的特別有離別的感覺,

因為老師們也陸續離開了。

沒有了老闆娘和D老師,會變得不習慣。

 

××××××

 

在東南亞班上,我也是習慣上課先播一首爵士樂。

本學期是比較溫和一點的oscar peterson

 

最後一次上課,「我愛灌籃高手」×郁問:

 

「老師你為什麼愛聽爵士樂?」

 

「因為我是大叔啊。」

 

這當然是沒錯。

不過,該怎麼說呢?

 

這種音樂觸動的,是心中幽暗的、不合諧的部分。

 

到了中年,

有時候會覺得,那些不能用言語說明的,

好像能用這種聲音表現似的,

雖然並不一定都是用柔美的旋律表現;

而且,

就算是柔美的旋律,也是不合諧的,

在那底下有種暗的流動,

有時就會衝破上層的水面。

 

像是這個好了。

Bill EvansI will say goodbye

 

他的CDyoutube上很多啊。

不買也可以了,但還是買了一些。

 

 

 

是不是很適合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