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然後,隔天就遇到返鄉大潮的考驗。

當天迅速把課結束,跑到會館前等台灣好行。

意外地人不太多,

我大概排在第5個,

想說,運氣不錯!這下穩了!

 

人陸續增加。

不久車來了。我先去放行李。

就在這時候,排在後面的一群男同學,竟然一擁而上!

對,就是插隊!

竟然!

竟然有人排台灣好行也敢做這麼不要臉的事!

 

還好我擠上去了。

但後面2個小女生就沒位子坐了,

司機只好載她們到愛蘭橋那邊放生。

真的好可憐。

 

事後回想,到底是怎樣?為什麼我會被插隊?

 

可能答案A

楊朱的例子。《莊子寓言》提到,楊朱被老聃教育一番之後:

 

「其往也,舍者迎將,其家公執席,妻執巾櫛,舍者避席,煬者避灶。其反也,舍者與之爭席矣!」

 

意思是,楊朱剛來的時候,

旅店的人都對他畢恭畢敬、讓位給他。

等到楊朱再去,人們開始跟他搶位子了。

為什麼?

因為他不再鋒芒畢露,德行進步了。

 

可能答案B

庾統的例子。《世說容止》說,

庾統和弟弟住驛站,滿滿都是人,沒有位子。

庾統說,我去看看。於是:

 

「乃策杖將一小兒,始入門,諸客望其神姿,一時退匿。」

 

意思是,他一進門,

客人們看到他的神姿風采,一時都被震懾住,

全部逃走,把位子全都讓出來了。

 

所以,我是:

A,德行太好?所以人人都要插我隊?

B,長太醜,沒有神姿風采所以人人都要插我隊?

 

××××××

 

總之開學了。

然而,學校沒什麼改變啊,應該說一點改進都沒有,唉!

研究室,

修了5個月,還是在修理。

會館房間,

冷氣機還是在滴水,也沒有來修理。

學校到底是在

這也太扯了。

 

大家的反應

 

×行政效率正常發揮

×繼續放著不反應應該一輩子修不好吧

×辭職就不用煩惱了😆

 

真的

 

那麼,同樣的思考進向,

我到底是:

A,德行太好?所以學校不想幫我修理研究室和房間?

B,長太醜,沒有神姿風采所以學校不想幫我修理研究室和房間?

 

隔天。因為沒有研究室可以用,只好到處流浪。

在小七吃早餐,再到系辦備課。

 

主任來了,說昨晚好慘

 

「昨天會館冷氣壞掉,我在研究室睡了一晚。」

 

於是我說

 

「我連研究室都不能睡

 

於是對話就自動句點了。

 

××××××

 

總之就是這樣。開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