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障

今日小休息。
讀《華嚴經‧入法界品》,善財童子找了12年,
終於至解脫長者處,聞長者所說:

「善男子!我見如是等十方各十佛剎微塵數如來。彼諸如來不來至此,我不往彼。…知一切佛及與我心,悉皆如夢;知一切佛猶如影像,自心如水;知一切佛所有色相及以自心,悉皆如幻;知一切佛及以己心,悉皆如響。」

意思簡單說:
我見到諸佛如來,但是如來其實沒有來啊!
為什麼?很簡單,
假的!
佛和我的心,都像夢、幻一樣。假的!

果然,海濤說得也沒錯啊!
假的!都是假的!

但是今天忽然想起,就查了一下下學期的行事曆。
9/12日開始上課。
不是吧!為什麼今年這麼早?
雖然很想說是假的,
但是一切都是真的。
煩死了!
事情做不完啦~~

此刻的我,認真覺得到時候來個鐵、公路罷工也不錯。
也許就可以順便停工了。

這時候覺得改圖真好用。

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