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說新語》裡面有個故事,是這樣的:

「何次道往瓦官寺禮拜甚勤。阮思曠語之曰:『卿志大宇宙,勇邁終古。』何曰:『卿今日何故忽見推?』阮曰:『我圖數千戶郡,尚不能得;卿迺圖作佛,不亦大乎!』」

這是說:
何充常常去瓦官寺拜拜,很虔誠。
阮裕對他說:你真是志比宇宙大、古來第一勇啊!
何充說:不是吧,你今天怎麼突然稱讚我?
阮裕說:你想想,
我想當個郡太守都當不成了,你竟然還想當佛。
那不是志比宇宙大、古來第一勇嗎!

這個,當然是阮裕在嘲笑何充佞佛。
不過,我發現,重點不是這個;
大家想想看,現代有誰去廟裡拜拜,
是求「拜託佛祖保佑,趕快讓我成佛」的?
應該沒有吧!
一般都是求事業求學業求健康求愛情之類的吧!
這麼說來,
何充還真的是不簡單。

今天我也是例行性地去拜拜,
突然就想到這個故事。
這麼說來,
我也很想求神佛保佑、趕快解脫!

為什麼?
因為當佛真好!真的!
最多只要上課,
而且,說不定像《華嚴經》那樣,都讓菩薩(TA)去講就好,
根本不必教書。
更不用說不必寫論文,不用申請計畫,
也不用做行政,更不必開會。
(是說西天有行政工作嗎?不太確定。)

××××××

今天求籤,因為腰一直痛。
求到的是很好的籤喔:

「靈籤第二十二首
李太白遇唐明皇

碧玉池中開白蓮,莊嚴色相自天然。
生來骨格超凡俗,正是人間第一仙。」

好像很好。
但問題出在腰酸背痛啊!
「生來骨格超凡俗」,那不就是骨頭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