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61

這是妹妹第1次看到歌仔戲。
說起來非常巧合,
這幾天除了去掃墓,就是忙著和親戚聚餐大吃大喝。
週六,吃完到石觀音廟拜拜,正好遇到初2犒軍,
於是終於順利看到戲了。

但是妹妹問:「壞皇后在哪裡?」
她以為演戲一定有壞皇后,好像是白雪公主看太多了。

妹妹說她也想到舞台上去,
所以散戲後,趁演員還在,把她抱上去照了張相。

而弟弟也6個月大了,
這次回來還去打了預防針。
打針那個影片,在臉書上廣受好評啊。
我研究了很久,發現好像是這樣:
第一針沒有哭,
而第二針其實也是被他自己嚇哭的;
可以看到,在擦酒精棉時,他開始不安,
似乎察覺剛剛的事又要再來一次了!
結果就哭啦。

正好之前讀到阿姜查「無所知」、安住於不確定感之智慧的說法,
「帶著不執著的心來回應自己行為的後果」。
這真是很好的例證。
只是要做到,真是困難啊。

×觀說他們家小朋友愛看這影片。
不知道為什麼,我家妹妹也很喜歡看弟弟打針的樣子,
一直跑來我房間,
纏著我「再看一次!再看一次!」

這次我弟他們回來,只能待一個禮拜,
而我只有這4天可以和他們相處。
真是很無奈。
但是吃吃喝喝的結果我又胖了。

××××××

這次和他們一起,正好碰上賞櫻花人潮,
連續幾天,往天元宮的北新路都封閉,
還好我們算是在地人,知道繞路的方法。
但是,仍然很想抱怨一下:
台灣人真的太無聊了!
為什麼要像蟑螂一樣全部跑出來!

櫻花是很漂亮沒錯,
但是,同樣很美的一株花,若是開在路邊,
誰會去注意?
事實上,關渡橋上橋處路邊就有一株這樣的櫻花,
但是車來車往,人人視而不見。
所以呢,
所謂賞櫻,只不過是趕流行的盲目無聊之舉而已。

而且還造成大塞車,
造成淡水當地人生活的不便。
不是我在講,我早就說過,
要是人人都跟我一樣安居在家當宅男,
台灣早就太平了。哼!

IMG_2343

這是外公家的櫻花。
今年的櫻花開得不好,白櫻也是稀稀落落。
但是這株卻很漂亮。

櫻花年年開,但是年年的樣態也都不同。
小朋友越長越大,
和他們一起,更覺得越來越跟不上他們的腳步,
越來越衰老了。

「茍非嬰網罟,何必萬里畿?」
這時候想到又要上課,就更崩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