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有正常的料理界,就會有「黑暗料理界」一樣,
光明的中文系背後,
也隱藏著一個地下版的中文系。

事情是這樣的:

××××××

考完抱朴子,某位交換生寫得特別詳盡,
特別是葛洪的房中術部分,
年「××不可以××」之類的都寫了(有點羞的內容);
這是我沒講,
書的本文也沒提到的。

他跑來跟我說:
「老師,因為我在看『種馬小說』,裡面有修仙類的,
是從那邊看來的…」

「種馬小說?」
我不懂,所以就問。答案讓我非常驚訝。
我還以為這是對岸的術語,
正好下課時間,cola君來了,
我問他:你們知道種馬小說嗎?

他神秘地笑笑,點頭。
我越來越驚訝了。

××××××

導生聚的時候,正好又是這組人。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
從種馬、修仙,到BL,
就在一堆我聽不懂的術語轟炸之下,次第展開。

總而言之,據他們的說法,
這是「新世界」的大門。
真的是太可怕了。

讓我用JJ君的一句話概括新世界吧:

「我愛好男人,但我更愛男人們彼此好在一起啊!」

真的是太可怕了。

××××××

更慘的是,被他們一說,
我才知道《尋秦記》也是種馬小說;
我只看過古天樂演的港劇,
一直以為是很正常的小說啊!

我還在通識課上拿來舉例說。這下我的形象全沒了。
他們說:

「沒關係啊。理工的同學都很宅,應該會懂你的。」

××××××

所以真的有一個地下中文系,
他們在讀的文本,是自成一格的新世界。

撇開這個不說,
同學們的舉止表現也讓我很驚訝。
L屁同學看來很文靜,居然口出…天啊。

如果要說正常的事:
JJ同學試圖雙手互握、撐住下巴,
結果失敗,
頭從上面擦下來,差點打到鼻子。
又,
她試圖把下巴放在桌上休息,
結果又失敗,
「砰!」用力撞到桌子。

這應該是唯一正常的事了。

P.S.
順便一提,期中考前,交換生同學的感想:

「話說《抱朴子》才看完第二章的時候,我就已經被葛洪說服了~~
在大陸學了N年的唯物史觀、辯證唯物主義華麗麗的碎了一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