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過年了!這時候要來看志村大爆笑;
不,其實是「8時全員集合」。



這個很有趣。
內容簡言之,就是老師在講解成語,
志村在台下亂唸一通。

重點是,松田聖子和河合奈保子有出場。
第4條,
「愛孩子就要讓他去旅行」,
志村說成「河合奈保子穿著幫寶適尿布。」
第5條,
「欲速則不達」,
志村說成「聖子是胸部平坦的女孩」。
這時候,
聖子轉過頭來,眼神很有殺氣。

××××××

我日文不怎麼樣,所以就順便查了一下「三省堂辭典」。
開頭的「生兵法は大怪我のもと」,
據說,生兵法者,不熟練的劍法;怪我者,傷。
是說「半生不熟的技術反而會失敗喔」。
兵法是指劍法,
與中文意思不同,這我已經知道了;
但原來けが漢字寫成「怪我」,
真是非常妙了。
受傷還怪我;哎呀,怪我囉!

××××××

順便一提。
「說謊也是方便」,志村說成「大便也是方便。」
「光陰如箭」,說成「肛門是屁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