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長得像水溝裡的老鼠,妳還是努力想變漂亮;
因為妳有一種照片無法展現的美麗。

琳達琳達!琳達琳達琳達!
琳達琳達!琳達琳達琳達!

如果哪一天我遇見了妳、能和妳說話,
那時候,請妳一定要了解愛的意義。

琳達琳達!琳達琳達琳達!
琳達琳達!琳達琳達琳達!

雖然長得像水溝裡的老鼠,妳卻比誰都善良;
雖然長得像水溝裡的老鼠,妳卻比什麼都溫暖。

就算不是愛,就算不算相戀,我也不願意離開妳;
絕對不輸人的強大力量,那是我唯一擁有的東西。

琳達琳達!琳達琳達琳達!
琳達琳達!琳達琳達琳達!喔喔喔!」



「琳達琳達」,這是blue hearts1987年的出道名作。

說是龐克樂團,blue hearts有其他直刺社會黑暗面的傑作,
但是這首歌很單純,
就是妳長得像老鼠而已,哈哈哈。

不過這也就是巧妙的地方。
阿嬌也說它很詐,一開始明明是罵人,後來卻硬拗成對女孩的讚美。
如果用這種方式告白,
你覺得女孩會感動到哭、還是甩你一巴掌?
但其實,
男孩的心情是很微妙的,這才是這首歌的要點。

不管怎樣,
上面的live「抽筋版」真的很有鼓舞人心的感覺。
有時候人生真的就應該像這樣過,
用一點破壞性的反社會精神。
以一種嘲笑的態度。

下面是live的remix版,是奇妙的「哥薩克舞版」。



××××××

順便一提好了,
瘋狂的四月過去,日子終於回歸正常。
這兩天又開始晨間1.45公里的散步,感覺又活了過來。

我想人多少都有反社會的潛意識,
只是我比較不幸,這一點特別明顯。
還好這個世界在壓榨人之外還給人放假,
所以只要一點點搖滾樂,就足夠讓瘋狂平息了。

話雖如此,今天早上在聽的卻是威爾第的歌劇。
不能否認,也有老人症的現象。


補充,這是電影「琳達琳達琳達」的小女生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