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的瞳 知道符號背後的奧秘
陽光灑落彩虹
反射在眼睫的跳動

下一個瞬間 刺穿書頁 烙下野馬游絲

「至少對我而言 因為我已垂垂老矣」

妳笑了
空間因思想而顫慄
如果 秘密在妳的瞳裡

「然而那可讓我洞燭一切的點 依舊尚未企及」

昨天 今天 明天 生滅相續
諸法性相 我想寫在機率與言筌的不等式
妳眨著眼

「我為此依然煩躁不安 妳知道那是怎麼回事」

琉璃的彩色在妳怔怔的瞳紅移

「我無法定義真正的問題 於是我猜想這樣的問題並不存在」

風鈴的聲音 也和閃爍的瞳色有一樣的光譜嗎
午後的影子漸漸吞沒妳的質量

「然而我不確定的是 真正的問題並不存在」

止 不須復說
妳笑了 按住我的嘴唇
任靈魂朝無序度的最大值奔去


ps. 括號裡是費曼《物理學講義》的句子,
引自《在費曼之前—二十世紀的科學簡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