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
原來我放假幾乎是完全不看書的;上廁所除外。
枉費上班時間那麼用功,
結果週休2日都在睡覺、看電視,
這樣真的不行。

這樣說來,
其實我上班也實在閒到不行。
最近除了每月例行的報表工作,差不多沒事做,
就只是枯坐一整天。
太無聊,所以只能用功?

進一步想,
因為太閒散,體能也在不斷下降中,
不過太概還比當兵前好些。
今天上午,到陽明山走走,流了一身汗;
不過,應該是盜汗,太虛了。

不過,虛也是因為最近猛吃過期泡麵之故。
每次去家樂福狂買一堆,
這次中元普渡又買了,
才發現上次買的幾乎原封不動…
丟了可惜,只好照3餐消化掉。
唉,這樣對身體好嗎?

這樣說,
就不能不反省自己日益變胖的事實,
雖說這是爽兵無可避免的宿命,
反正大家都一樣,
但這樣推諉塞責,也改變不了癡肥的事實。
沒關係啊!再吃嘛!

而這種又肥又宅的現狀,
顯然,直接或間接的,就是交不到女朋友的原因。
這一點,唉,原諒我,
我實在不忍心在這裡痛罵自己。

但我又覺得,
好像等退伍之後,找到穩定的工作,
才是考慮這個問題的時機。
既然如此,
不是應該利用當兵期間好好念書,
甚至再寫一些論文嗎?

…所以問題又回到原點,請回頭看第一段。
這樣反省的結果,
卻變成沒有意義的笑話,唉。

這個現象,
可以用詮釋學概念—
「詮釋學循環」(Hermeneutics Circle)來解釋:
「整體」的意義由「部分」來決定,
但「部分」的意義也必須由「整體」的脈絡來確定;
運用在我身上,
整個問題分析起來是許多小問題,
但許多小問題整體說來是一個大問題。

一句話:
問題糾結,一團混亂,反省了也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