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
奉命到國圖找「百年老店」的資料。
雖然是雨天,
不過可以出去晃,也覺得不錯。
工作很順利,不到2小時就解決;
空檔時間就看看新書。

有種熟悉的錯覺。
記得以前當老師助理時也常來找期刊。
那一年,正好也是元宵節前後,
還跟翔在日韓文資料室猛查《東洋學文獻類目》,
當時,中正紀念堂的綵排聲吵鬧不休。
現在,《類目》都能線上檢索了,
老師的《目錄》已經出版,
而中正廟,已經快要不見了。

中午到台大邊吃「大福利排骨」,
接著逛秋水堂、聯經。
找不到有趣的書,卻遇到李隆獻老師;
他以為我在哪教書,
一聽說我在當兵,頗為震驚。

走累了,在M喝個茶休息,
旁邊正好一堆大學生在玩橋牌,
吵得很,但是美眉蠻漂亮﹙哈﹚。
想想M台大店也真是歷史悠久,
以前這裡也是我們的根據地啊,
1991年,我大一,
當時還發生轟動一時的茶葉罐爆炸案。

所以,今天有點懷舊之旅的味道。
我差點想進台大跟小朱say hello,
再騎車直奔世新呢。

太早回來了。
而我發現,已經是「國家圖書館」,
而我十多年的舊證,寫的卻還是「中央圖書館」。
那證,還是某人陪我去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