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到實用以及心情因素,為了接下來的日子,
前天,特別去配了新的眼鏡。長相如下:



它很貴。可喜的是,經過10年的時間,
我的度數並沒有增加,兩眼都保持在350度左右。
算是值得高興。

其實我蠻懷舊的,所以過去的眼鏡都留下來了。



最下面的,是我第一支眼鏡。
很土吧。不過別怪它呀。
畢竟是戒嚴時代的產物啊!當時總統是蔣經國先生。
肅然起敬了吧。
喔。讓人想到聯考的日子。

中間那支從高中一直用到大學前期。
它是玻璃的,很重。記得摔破很多次。
形式還是很古老,好像叫雷朋型還是什麼的。
但它陪了我很久,經過很多很多。

最上面是之前載的。
時代真的進步了。它很輕,外型也變得輕薄。
它隨我渡過了大學後期直到博士班畢業的漫長歲月。
因為是塑膠鏡片,不會破,只是被我壓扁很多次;
神奇的是,它總是能復活,
只是滿身的刮痕再也無法拭去。

新配的這支眼鏡,它更輕,也更短小了。
果然科技一直在進步。
從眼鏡的演化好像能看到時代的變遷,
能讓人勾起很多回憶。

喔,對了。還有這副隱形眼鏡。
某次上課前不小心坐壞眼鏡,所以它成了代替品。



不過,事後就再怎麼也戴不上去了。
這也是很難忘的一件事。
想著想著,不禁很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