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三週了,忙亂中。
不過還是報告一下近期的事件。

《列子‧天瑞》:
「一變而為七,七變而為九。九變者,究也;乃復變而為一。」
某個傻孩子於是說:
「老師,那時候已經有十進位了耶!」

我無言。
不忍心說的是,就算是這樣,也是九進位。

××××××

因應不景氣,餐廳推出50元大雞腿飯;
於是我在這裡遇到排隊的同學們。

「老師,你也來貪50元的喔!」
我看看大家,說:
「各位,
你們的無名大頭貼,真的和本人差很多。」

「你竟敢這樣說!」於是A同學被激怒了。

××××××

我的無名是怎麼曝光的?

終於知道了。
我在某個地方算星座運勢,那登入資料一直存在,
就這樣,被經過那裡的路人發現了。

有沒有這麼蠢的事。

××××××

董仲舒很巧妙。
但是,畫完五行的圖表之後,我請大家去找L同學算紫微斗數;
「她是現代的陰陽家。」

羅素好像說過,評斷一個哲學體系的標準,
除了真之外,也可是是美。
我現在覺得,好玩也很重要。

××××××

上週WS老師借我的《恍惚的慢版》看完了。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
竟然有人看到「嘉義雞肉飯」的招牌,就以為身在嘉義耶。
好神奇的人。

會買這書的人也很妙喔。

××××××

最近每到放假日,
我會一早把行李箱拖到研究室,以便下課直接走人。
早起上文選的同學看到了,我就說:

「你們都不知道,其實裡面裝的是屍體。」

於是,這就成了它的名字。

××××××

同樣是〈天瑞〉:

「生者,理之必終者也。終者不得不終,亦如生者之不得不生。而欲恆其生,畫其終,惑於數也。」

講到這裡,我不由得想到「殺很大」;
這是連我的社會學教授同學都深感棘手的問題。

「你不要死!你不要死!你不要死!你不要死!」

沒辦法嘛。這樣要求真是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