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年紀漸漸老大,對外表的事就不再感興趣了。
會在意衣著、頭髮這種無聊小事,
正是毛毛躁躁的小鬼之所以毛毛躁躁的原因;
這種煩惱,是不會進入我這老派的心的。
所以我一向都到附近的理髮店快速地解決,250元。

阿嬤級的老闆娘人很不錯,每次隨便聊,倒也很有趣。
而且,剪頭髮的時候,
可以合理地任憑時間流逝,不必有罪惡感,
也是一種難得的清閒。
所以基本上是輕鬆愉快的。

今天我說啦:

「來這邊剪頭髮很自在,感覺壓力都消失了。」
「喔?你有壓力喔?」
她推了推老花眼睛,看著鏡子裡的我說。
我看不見她。一拿下眼鏡我就徹底瞎了。

「有喏,有壓力喏。」我說。
「是喔,這麼厲害喔,你有壓力喔。」

我還是看不見她的表情。
不過,我猜,
這是因為阿嬤根本沒有壓力,
所以覺得有壓力的人生完全難以理解吧!

換小妹來幫我洗頭。
可以感覺到她的手掌太小了,在頭上溜來溜去有點滑稽。
突然想到,
常去那家紅茶攤最近生意太好,又增加了一位妹妹。
嗯,
她們大概也是沒有壓力的人生吧。


其實,就是我不再年輕了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