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值得誇耀,不過我終於換手機了。
之前的手機用了差不多10年;
是的,10年。
而且,如果不是舊的 nokia 3310螢幕真的已經沒救,
我是不打算換的。

新的是 nokia 1681,燦坤價1890,一樣是最簡單的機型。

不過別人怎麼說,「手機就是用來打電話的」,這是我的主張。
是啦,高階手機有許多功能,
但是,有什麼意義?
就算手機會變成機器人,那也不過只是一隻手機啊。

××××××

也不值得誇耀,不過手機對我而言,
是用來打的、不是用來接的。

讓別人可以隨時對你喊聲,這種拘束簡直跟綁了狗鍊沒兩樣。
我心中最好的典範是林老師;
就算在家,電話也是答錄機。
真是太超絕了。

××××××

今天載我媽到區公所加入老人會,會費1000元。
雖然不清楚,似乎是屬於市政府的組織。

加入有什麼好處呢?種種活動是免不了的。
不過最讓我心動的是,泡溫泉好像免費。
我也想加入。

××××××

今日讀書:吳‧支謙譯的《太子瑞應本起經》。
很有趣,
寫到太子終於棄親出家的那一幕,那最後一次回頭看宮中的情景,
鋪陳得很有韻味。

最後看到自己的老婆:

「太子遍觀,旋視其妻,具見形體,髮爪髓腦,骨齒髑髏,皮膚肌肉,筋脉肪血,心肺脾腎,肝膽腸胃,屎尿涕唾,外為革囊,中盛臭處,無一可奇。」

說得真是太好了。
這種洞見,就是我們必須努力的地方啊。

××××××

下午在屋頂上閒坐,不小心睡著了。
剛才是被雷聲叫醒的。

如果日子可以一直這樣過,最後死在這屋頂的海灘椅上,
我也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