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國光客運,在高速公路上撞車了!

因為要開會,所以特別提早坐7點的車。
上車後,一如往常地睡著了。
大約8點左右,
突然被緊急煞車驚醒。
還搞不清楚是什麼事,車子已經慢慢停到路肩上。
司機下車,和前面的小貨車司機講話;
我才知道發生事故了。

講了一會兒,警察也來了。
司機回來告訴我們,接駁車已經從台北出發了。
所以要換車了!
整車連人,跟著警車一起到前面的湖口休息區等待。

車上的陌生人們開始七嘴八舌:
車子好像沒事啊!為什麼要換車!浪費時間!
這種感覺,
很像當年在湖南郴州逃難時的群眾反應。

到了休息區,
雙方司機都被叫去做酒測、寫筆錄。
我趁機下去繞了一下,
發現客運只不過是左後方掉了一些漆、有一些刮痕而已。

司機回到車上,
表情非常沮喪,似乎受到很大的驚嚇。
他一直跟我們道歉,
說到詞窮處,最後說:

「那、那我再去把冷氣打開好了!你們慢慢休息!」

我問他:是對方撞我們嗎?
他說:不是,是我變換車道,距離沒抓準。
其實他很老實。
這幾年坐他的車也很多次了。

等到9點,接駁車終於來了。
最後,提早坐車還是沒有提早到達。
不過,
還是拿到了一些東西:
這次的車票,以折價券的方式全額退費:
這,可不是常常能拿到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