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重陽節,去三舅家吃吃喝喝。
我家這一天並不拜拜,
但是阿舅家那邊是有這個習慣的。

這種親族聚會,總是讓我覺得很愉快。
談談說說,
無非就是回憶的重溫;
而人,也只能在回憶中定位自己了。
如果世上還有什麼是擺脫不去的,
也只有這些。

說到阿公和阿嬤,
都說阿公雖然村長當了十幾年,
其實事情都是阿嬤在喬的;
有什麼大事,
阿公就說「我回去想想」,其實是問阿嬤;
鄰居吵架吵到村長家來,
阿公就躲到裡面去,
讓阿嬤出來做公親。

不過鄉下人真的很可愛。
糾紛解決了,
改天就帶瓶酒來、再買串鞭炮來放,算是喜氣。

雖然這樣,
阿公當村長,還是很神氣的;他總是說:

「你們不要看我這樣,
將來反攻大陸,我好壞也是個省長。」

這樣一說,阿舅阿姨他們當然都笑了,
連阿嬤也微笑。

回憶,大概是紀念重陽節最好的方式吧。

××××××

五舅的小女兒因為去念D大,借住三舅家,
中午也回來吃飯。
這位小表妹83年次,青春無敵小大一,
整整小我21歲。

三舅說,昨天晚上小表妹晚歸,
害他們擔心到不敢睡。

「沒有,我是去圖書館唸書啦,呵呵。」

年輕真好啊。

××××××

今天本來要開車去,
在停車場前進後退,費力掉頭完畢,
此時才發現升降梯竟然壞了。
只好後退前進,
再次費力掉頭把車停回去。
回家坐捷運。

開車真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