歎氣。

這根本就和一拳超人第7集裡,傑諾斯對琦玉說的話一樣啊

 

「老師我從來沒有見過像老師這麼優秀的人

就算不被社會認同,我也會追隨老師

 

我說的是,偶然看到《碧巖錄》裡懶瓚和尚的故事時,

那種讚歎的心情

 

「懶瓚和尚,隱居衡山石室中。唐德宗聞其名,遣使召之。

使者至其室宣言『天子有詔,尊者當起謝恩。』

瓚方撥牛糞火,尋煨芋而食,寒涕垂頤未甞答。

使者笑曰『且勸尊者拭涕。』

瓚曰『我豈有工夫為俗人拭涕耶!』

 

意思是說

懶瓚和尚隱居在衡山,皇帝聽說了,派使者來召請他。

使者到了,說:「聖旨到了,下跪謝恩喔!」

懶瓚繼續吃他的烤芋頭,不理他,

只是天氣太冷,一條鼻涕掛在懶瓚臉上。

使者笑說:「你要不要先擦一下鼻涕?」

懶瓚說「我才沒空為了別人把鼻涕擦掉捏

 

真的~~懶瓚大師太強了

是啊,為什麼要為了別人,而把鼻涕擦掉呢

 

「我才不要為了你,把鼻涕擦掉呢

 

這樣的從容,這樣個超然,真是讓人羨慕啊

如果可以像他一樣,對著世人說出這句話就好了。

這種完全不在乎別人的眼光的境界,

所謂「不受人處分,直是把得定,如生鐵鑄就相似」,

真的太了不起了。

 

那麼,這和一拳超人,又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這讓我立刻想到琦玉說的

 

「誰管你家毀了沒有啊你去和隕石說啊,呆子

我又不是為了你們的評價才去當英雄的

是因為我想當才去當的!」

 

這是琦玉一拳打爆隕石之後,

鄉民卻抱怨隕石的碎片造成損害時,琦玉所說的話。

琦玉也是做自己,不在乎鄉民怎麼想的人啊。

 

正因為在這個世間,要做到這點真的不容易,

所以琦玉才是英雄啊。

 

所以,下次我也要試著這麼說。

例如,例如什麼呢

例如:

 

我才不要為了你,就不吃可樂果呢

 

又例如

 

「我又不是為了你們的評價才去當魯蛇的

是因為我想當才去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