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延續昨天的話題

上次的導生聚,發生了前所未見的慘案。
由於上篇的騎馬舞同學和本篇的主角―奇犽少女同學,
大笑大叫失控,
疑似是樓下教室上課的同學來抗議了。
能想像這個情景的恐怖嗎?

關鍵的引爆點就是「我在等奇犽長大!」
這句話再度引發爭議。
於是我忍不住說了:

「雖然很殘忍,但是,我覺得奇犽不會長大。」

沒想到觸動傷心處,她非常難過:
「老師,我也知道奇犽不會長大,最多只會換衣服…」

眾人大譁。慘劇就是這樣發生的。
也因此最後她大叫:

「我在這裡的形象都毀滅了!」

影片詳見臉書。
給不知道的人:奇犽是漫畫「獵人」中的角色。

××××××

事情還沒結束。
上課時公孫龍講完一段落,
我說,
其實名家的這些討論涉及了共相、
已及更深一層的,其實就是摹述詞的問題。

舉例來說,白色是不是一種存在?
如果是,又是什麼樣的存在?
應該跟一般的個體、像是杯子這種存在,不一樣吧?

進一步想,
世界上沒有2個相同的杯子、2隻相同的貓,
為什麼我們有普遍的杯子、普遍的貓的觀念?
能不能說抽象的杯子、貓也是存在?
否則我們如何能有意義地使用杯子、貓,來指稱所有的杯子、貓?

那如果是這樣,
試想,「孫悟空是唐三藏的徒弟」,對吧。
如果這句話是有意義的,
那是否必須承認孫悟空也存在?否則這句話如何能說是真的?

講到這邊,大家點頭。
於是我說:

「但是如果這樣,任何想像中的東西都存在啦!
孫悟空存在、連奇犽也存在!
這樣對嗎?」

你們一定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下課後,
形象已經毀滅的奇犽少女跑來說:

「老師,奇犽真的存在!
因為他被畫出來之後,已經普遍存在大家心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